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华尔街对特斯拉更趋冷静务实 极端乐观或唱衰已成过去

2019/12/16 08:16      腾讯科技   


5.jpg

  美国特斯拉是全世界纯电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翘楚企业,引发了两个领域的颠覆性革命。过去,华尔街分析师对于特斯拉的评价走向极端化,有的认为距离破产只有几个月,有的认为会称霸世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随着2019年逐步结束,围绕特斯拉公司的牛派(唱多)和熊派(唱衰)人士之间的持久战争可能开始慢慢平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前景的疯狂判断经常导致分析师的两极分化,一些人预测特斯拉获得全球电动车市场主导地位,另一些人预测死亡即将来临。但是据美国贝尔斯登研究公司分析师桑克楠(Toni Sacconaghi)说,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些极端的立场已经开始从华尔街主流舆论中消失。

  “唱空者不再认为特斯拉很快会耗尽现金,而乐观者已经承认市场对未经证实的商业模式(Uber、WeWork、Peloton等)反应冷淡。”他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他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不同的特斯拉股票估值方式。

  对于特斯拉的狂热者在过去的一年里退缩了。香橼研究公司(知名的华尔街做空机构)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曾经是最著名的特斯拉批评家之一,但他已经放弃了过去的一些观点。

  摩根士丹利公司的亚当·乔纳斯曾经是狂热的特斯拉唱多派人士,他承认,许多情况可能会让这种乐观情绪受到质疑。

  在2018年12月31日,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格(12个月之后的价格)为343美元,目前特斯拉实际股价为292美元。

  桑克楠对特斯拉股票给出了持有评级,目标股价则为325美元。他认为,未来几年根据特斯拉业务情况的变化,该公司股价可能超过500美元,也有可能低于250美元。

  桑克楠表示,如果特斯拉最终获得德国大众公司的生产规模,并且获得宝马公司的利润率,则股价可能会涨到530美元,这种情况只有两成的可能性。另外,如果特斯拉只有宝马公司的生产规模和利润率,那么目标股价则是345美元,这种情况的概率有五成。在另外一种可能性为三成的最悲观情况下,特斯拉的股价可能暴跌到155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乔纳斯最近发表了一份评估该公司最乐观前景的报告,将目标股价从每股440美元上调至500美元,乔纳斯认为的一些乐观因素包括以后在美国销售电动皮卡车,以及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收入。

  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8.6%,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上涨26%。如果股价在年底前徘徊在同一水平,这将是特斯拉股票连续第二年出现一位数的百分比涨幅。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股价出现了大幅暴跌,但是在三季度特斯拉公布了靓丽财报,公司重新盈利,而且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开始投产,这些利好因素导致特斯拉股价暴涨,基本上收复了上半年的跌幅,实现了全年内股价上涨。

  过去,特斯拉的产能不足使得业绩和股价大幅波动,不过特斯拉的汽车生产逐步走入了正轨。上海工厂初期每月产量为1.2万辆,未来年产量为15万辆,上海厂的启用将促使特斯拉实现过去提出的年产50万辆的目标。

  另外,最近德国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的电动车工厂规划年产能50万辆,明年将开始建设。这意味着特斯拉将逐步具备百万辆产能,将获得更高的规模经济效应和利润率。

  在产品线方面,特斯拉过去已经发布了电动卡车、电动皮卡、Model 3姊妹车型Model Y,明年开始,这些产品将逐步投入量产对外销售,它们也将成为特斯拉业绩和股价增长的新动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