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李彦宏发肉饼刷屏 从这些细节看出他是怎样的老板

2019/12/31 18:05      IT产业网   


  2020年新年将至,百度CEO李彦宏在公司食堂摆起了肉饼摊,为员工限时发起了牛肉饼。虽然只是一剂调味福利,但接地气的“肉饼”和充满科技感的百度同框,还是出乎不少网友的意料。

  而更让广大网友感到意外的,其实是“肉饼”和李彦宏的“渊源”。原来,在百度,员工经常直呼李彦宏的英文名Robin,时间久了竟然逐渐衍生出了“肉饼”的谐音梗,流传民间。而这次厂长李彦宏亲自发肉饼,也被员工解读为厂长官方认可了“肉饼”的昵称,所以不少员工在当天也用上了谐音梗和李彦宏进行土味情话互动。

  实际上,了解百度的人都知道,李彦宏官方自黑绝非偶然。李彦宏曾说“在百度,我希望聪明人永远能无拘无束地工作与思考。”这种理念从他放弃硅谷高薪回国创业起就一直流淌在百度的血液里,像程序员们可以穿着拖鞋坐在桌子上开会的细节更是广为流传。

  此前有一次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忘了给邮件加标题就寄给了全体员工,触发了百度的“鸡翅原则”,即凡是员工发送邮件没有写标题就要请收件人吃鸡翅。结果后来李彦宏就收到了员工要求请吃鸡翅的邮件,他也在2012年的summer party上兑现诺言,给现场员工端来了鸡翅。

  另一次,李彦宏站在一间会议室外等待会议结束,这一幕被路过的员工拍了下来,成为坊间流传的佳话。后来李彦宏在说起这个细节时,表示这张照片很有可能是从其他公司转来的新员工拍的,因为对于老百度人来说“哪怕是CEO也得等会议室”这再正常不过了。

  对于擅长技术、低调腼腆的李彦宏而言,“简单可依赖是一种亲情”,他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甚至写道“It is in our blood! Together, we will be much better!”。如果问,百度为何穿越周期走过二十年,这些细节或许就是答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