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股票资产已超150亿美元 稳居韩国首富宝座

2020/01/02 09:02      腾讯科技   


0.jpg

  据外媒报道,周二,根据一家企业追踪机构的数据,身体欠安的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的股票资产在2019年增加了4万亿韩元(合34亿美元),达到了17.6万亿韩元(约合152.5亿美元)。这让他保住了韩国首富的宝座。

  根据CEO Score的数据,在2019年,李健熙的股票资产涨幅在韩国是最大的。他是韩国唯一股票价值超过10万亿韩元的个人。

  财富的巨额增长主要来自他持有的三星电子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从2019年初的9.6万亿韩元飙升到了12月的13.9万亿韩元。

  他还持有三星人寿20.76%的股份,三星电子4.18%的股份,三星物产公司2.86%的股份和三星SDS公司0.01%的股份。

  排行榜的第二名是他的儿子、法定继承人李在镕。他的股票价值达到了7.3万亿韩元,比2019年初增加了7800亿韩元。他持有三星物产公司17.23%的股份,三星电子0.7%的股份,三星SDS 公司9.2%的股份。

  李健熙的直系亲属在排行榜上位列前15名,总价值超过30万亿韩元。

  他的妻子洪罗喜(Hong Ra-hee)排在第六位,持有三星电子0.91%的股份,估计价值3万亿韩元。他的两个女儿李富真(Lee Boo-jin)和李叙显(Lee Seo-hyun)分别位居第11和第12位,分别持有三星物产公司5.51%的股份。她们的股票价值均为1.7万亿韩元左右。

  爱茉莉太平洋的董事长徐庆培(Suh Kyung-bae)排名第三,股票价值5万亿韩元,比2019年1月份增加了7920亿韩元。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Chung Mong-koo)以3.9万亿韩元的资产排名第四,较2019年初增加了4010亿韩元。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Chey Tae-won)以3.4万亿韩元位居第五,比2019年初增加了1300亿韩元。

  在排行榜上前10位的人还包括韩国最大生物制药公司Celltrion的董事长徐贞金(Seo Jung-jin),其股票估值为2.7万亿韩元;以及现代汽车的法定继承人郑义勋(Chung Euisun),其资产价值为2.3万亿韩元。此外还包括拥有1.9万亿韩元资产的Kakao董事长金凡秀(Kim Beom-su)和拥有1.9万亿韩元资产的韩国最大移动游戏公司Netmarble的董事长房俊赫(Bang Joon-hyuk)。

  与此同时,Celltrion和Hanmi Pharmaceutical公司董事长的股票资产跌幅最大。

  Celltrion董事长徐贞金的股票价值跌至9280亿韩元,较2019年1月份下跌了24%。Hanmi Pharmaceutical公司的董事长林盛基(Lim Sung-ki)的股票资产也下跌了8470亿韩元至8500亿韩元。(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