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量达到11.2万辆 大大超过预期

2020/01/06 11: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创纪录的11.2万辆汽车,大大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实现了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的年终销售目标。

  华尔街预计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将向客户交付10.6万辆汽车,这将刚刚实现该公司36万至40万辆的年度交付目标,比2018年增长45%至65%。

  特斯拉的交货量在业内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数字。它跟踪已售出并实际交付给客户的车辆。在发布季度财报之前,这一数字是预示该公司业绩如何的晴雨表。

  特斯拉表示,它在第四季度交付了92550辆Model 3汽车和19450辆Model S和X汽车。而根据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数字,他们预计该公司将交付87900辆Model 3、9800辆Model S和9300辆Model X汽车。

  特斯拉第四季度汽车产量10.4891万辆,季环比增长9.1%。

  MODEL3方面,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9.255万,市场预估8.628万;第四季度产量8.6958万,季环比增长8.9%。

  目前尚不清楚交付数量是否与前几个季度直接可比,因为在第三季度的监管申报文件中,特斯拉开始提到“现金交付”,这是该公司尚未定义的一个新术语。

  投资者也在关注产量数据。在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的汽车数量超过了产量。该公司生产了96155辆汽车,交付了97000辆汽车,创下了该公司的两项纪录,但也引发了人们对其制造能力的质疑。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亲自出现在该公司的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和配送中心,为员工以及自愿在年底最后期限前向客户交付汽车的特斯拉粉丝助威。

  在2019年收到汽车的客户有资格获得1875美元的税收抵免。但如果这款车是在2019年订购的,并在2020年交付的,他们就没有资格享受这种税收优惠了。

  特斯拉现在正将其车辆运往全世界更多的地方,包括英国和中国。

  这一更广泛的客户基础是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向投资者保证将触及之前全年36万至40万辆交货量预期目标区间底部的原因之一。该公司当时还写道:“交货量应该连续和每年增加,并有一些预期的季节性波动。我们非常有信心今年的交货量将超过36万辆。”

  上个季度,特斯拉表示,它“准备通过其在上海的新超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以及通过“提高我们现有生产线的生产率”来加速增长。

  2018年,特斯拉售出了245240辆汽车,其中包括该公司于2017年开始生产的中型四门轿车Model 3S。到2018年年底,特斯拉表示,它已经实现了每年超过35万辆的交付量。

  自那以后,特斯拉对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主要汽车工厂进行了改革,以提高在那里生产的Model 3S的产量和质量,修复其油漆车间(近年来经历了多起火灾),并准备在那里生产其即将推出的SUV Model Y。它还获得了融资,建造了上海的新超级工厂,并在那里组装汽车。

  特斯拉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超过20%,部分原因是Model 3的销售。特斯拉这里最新的电池电动汽车在2018年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车,并在过去一年一直位居榜首。然而,随着Model S和X的产销量下降,特斯拉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也同比下降,该公司面临着持续创造利润的压力。(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