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1月7日将在上海工厂交付第二批中国产Model 3

2020/01/02 16:36      TechWeb.com.cn 小狐狸  


  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将于1月7日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向客户交付第二批中国制造的Model 3。

  本周一的时候,特斯拉向其内部员工交付了首批15辆中国制造的Model 3,并计划在今年1月份加大交付量。

  特斯拉3号超级工厂的制造总监宋钢表示,该工厂每小时生产28辆或更多的Model 3,每天工作大约10个小时,这意味着该工厂每周生产1000多辆汽车。

  他补充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该工厂将能够每周生产3000辆汽车。

  此前,外媒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在今年1月25日之前向客户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同时该公司中国官网也显示,Model 3的交货时间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此次交付远远早于该公司自己的估计。

  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将与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全球品牌展开竞争。

  中国制造的Model 3是特斯拉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的,该工厂耗资20亿美元,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

  这家工厂于今年1月份正式动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建成了,该工厂一期工程的完工速度创下了新纪录。

  今年10月份的时候,该工厂启动试生产。11月中旬的时候,该工厂正式获得工信部量产许可,这意味着该公司从那时起就可以开始大规模生产中国制造的Model 3了。

  中国制造的Model 3是特斯拉打入中国本土汽车行业的关键,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它贡献了全球电动汽车近一半的销量。增加本地产量是特斯拉的重要一步。(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