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陈欧第二次尝试私有化聚美优品 收购价每股ADS 20美元

2020/01/13 09:4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聚美优品(纽交所证券代码:JMEI)周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代理首席财务官陈欧及其关联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根据该建议书,买方团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0美元的价格,使用现金收购他本人和关联公司未持有的聚美优品包括美国存托凭证在内的所有流通普通股。

  在上述交易完成之后,聚美优品将成为陈欧所有的私有公司,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聚美优品表示,该公司已成立了由独立董事Sean Shao和Adam J. Zhao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考虑提议及提出的交易。特别委员会保留了霍根·洛弗尔斯(Hogan Lovells)作为其美国法律顾问,负责审查和评价该提案和拟议交易。聚美优品提醒投资人,董事会刚刚收到建议书,并未就建议书及拟议交易作出任何决定。无法保证买方集团将向公司做出任何最终报价,公司和买方集团之间将达成任何与该提议相关的最终协议,或提议的交易或任何其他类似交易将被批准或完成。

  聚美优品不承担任何义务提供与本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相关的任何更新,除非适用法律要求。

66.jpg

  聚美优品成立于2010年,于2014年5月16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16年2月,聚美优品收到来自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收购聚美优品股票。不过到了11月27日,聚美优品宣布,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私有化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宣布撤回2016年2月17日递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并立即生效。对于当时被撤销私有化要约,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解释称:“撤回私有化要约,是经过一年多慎重考虑与分析,基于公司当前业务发展情况及多元化转型进展做出的战略性选择。撤回私有化要约后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多元化布局上,未来希望能打通“线上电商+线下硬件+大数据”的行业链条,深挖聚美业务的‘护城河’。”

  聚美优品在1月1日宣布,该公司计划调整美国存托凭证与A级普通股之间的比率,由原来的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A类普通股调整为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0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预计,美国存托凭证比率的变化将于2020年1月10日生效。聚美优品表示,美国存托凭证比率的变动不会导致发行新的美国存托凭证。

  聚美优品股价周五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7.43美元,跌幅为5.78%。过去52周,聚美优品最低股价为1.65美元,最高股价为18.64美元。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聚美优品市值约为2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