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市场对苹果股价走势存分歧 服务业务放缓致未来增长前景受限

2020/02/01 14:2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第一财季的业绩激发了华尔街分析师们的乐观情绪,他们认为市场对这家科技巨头的iPhone手机的需求将会持续,尤其是据说苹果正准备在近期推出一款廉价版iPhone,以及在今年秋季推出5G设备。

  尽管苹果服务部门在第一财季的表现令市场失望,但最新公布的数据仍让华尔街分析师对中国市场的增长以及第二财季的前景感到乐观。不过投行Cowen的分析师也警告称,冠状病毒爆发对苹果极其重要的亚洲地区的需求有潜在影响。

  苹果股价周三在美股盘前交易中上涨2.2%,股价有望以历史新高开盘。伴随着分析师对5G版iPhone升级的潜在推动力越来越乐观,进入2020年之后,苹果股价延续去年的大涨,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

2.jpg

  在投资者准备好推高苹果股价的同时,一些华尔街分析师似乎对苹果2020财年第一财季创纪录的业绩将在多大程度上推动公司股价产生了分歧。苹果已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受益于受一年来iPhone销量首次实现增长、以及AirPods无线耳机等可穿戴产品需求飙升的推动,该公司在包含假日购物季的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远超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推动其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上涨1.4%。

  在截至2019年12月28日的第一财季,苹果营收同比增长9%,达到918亿美元,超出该公司此前的预期。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了重大变化,当时该公司因中国市场疲软,不得不在2019财年第一财季下调了营收预期。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22.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9.65亿美元增长11%;每股摊薄收益4.9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8美元增长19%。创下历史纪录。苹果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4.55美元,营收为885亿美元。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此称赞。“我们将这些结果和业绩预期描述为‘爆炸式’增长,它将在牛市中加入更多催化剂,”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研报中称。该分析师称,强劲的第二财季业绩预期是苹果财报最大的亮点,“在全球已有的15亿台活跃设备中有着被压抑的需求。”同样令人鼓舞的是,中国市场同比增长了3%,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原因是中国市场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约占所有iPhone升级的20%。艾维斯在研报中把苹果未来12个月的股票评级定为“跑赢大盘”,并把目标股价定为400美元,因为他认为投资者低估了5G升级周期的规模。

  不过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和玛迪·施拉格(Maddie Schrage)警告称,苹果的增长前景和股票“完全估值”是有限度的,这意味着股票市场已把苹果股价推至极限,再向上推就会出现泡沫。上述两位分析师认为,苹果未来12个月的公允价值为305美元,低于周二317.69美元的收盘价。他们给予苹果股票“与大盘持平”的评级。

  哈格里夫斯和施拉格表示,尽管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好于预期,但苹果的iPhone、Macbook和iPad业绩均经历了长期停滞,且服务部门的毛利润已增长了两倍。“虽然强大的客户忠诚度能够保持销售稳定,但我们看不到有什么能推动iPhone、Macbook和iPad回归长期增长。与此同时,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似乎正在放缓,这可能会把苹果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限制在与过去5年相当的水平,”他们说。

  以下为各投行最新研报内容摘要: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分析师罗伯特·穆勒(Robert Muller):“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从330美元上调至358美元

  “非常令人喜欢”,中国市场在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滑之后恢复增长。虽然服务收入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仍以“令人印象深刻的”17%的速度增长。

  在Apple Watch的新用户当中,75%为新用户,这将进一步将客户锁定在苹果生态系统中,从而对未来的iPhone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在潜在的5G超级周期开始之前,围绕苹果核心业务的乐观情绪得到了充分证实,其财务数据“远远超出”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特(Katy Huberty):“增持”评级,目标股价368美元

  第二财季的毛利率预期较市场均值高出5.5个百分点,处于自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四个季度毛利率超出市场预期。

  随着苹果在3月份和9月份分别推出廉价版和5G版iPhone,苹果这款旗舰产品的价格点不断扩大,对iPhone的强劲需求仍将持续。

  服务业务放缓并不是一个结构性问题,这可能是因为苹果地图、Siri和iCloud服务的递延价值摊销同比下降。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400美元

  随着iPhone 11系列产品在美国和国际市场继续保持强势,以及中国将成为“这场秀的明星”,苹果最新发布的财务数据将在牛市中加入更多催化剂。

  主要亮点是第二财季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的业绩预期,相比之下,市场一致认为是625亿美元,这是因为在已安装iPhone基数存在被压抑的需求。“在未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牛市对大市值公司股价的推动,应当能够继续推动苹果股价的上涨。”

  Cowen分析师克里斯·桑卡(Krish Sankar):“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从350美元上调至370美元

  iPhone出货量的增长是由iPhone 11系列产品周期以及在更多地区推出以旧换新业务的推动,而5G周期可能将2020/21年的销量推回到2亿部以上。

  现金流令人印象深刻,接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股东回报后为投资未来增长留下了充足的空间。(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