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计划推出自己的拼车应用 并使用自己的保险服

2020/02/05 09:4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推出自己的拼车应用,而且使用自己的保险服务。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预告一款由其自动驾驶系统支持的拼车应用。

  去年,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之前,他对发布这款应用持开放态度。他一直将这款应用称为“特斯拉网络”(Tesla Network)。

  在上周举行的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这位首席执行官重申了他的计划,即推出配有人类司机而不是全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网络拼车应用:

  “我认为,在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之前启用拼车应用是有意义的,因为拼车应用可以在监管机构批准全自动驾驶之前完成。因此,在启用机器人出租车车队之前,我们可能会先推出这一应用。”

  去年,特斯拉还推出了自己的保险服务,其索赔费率最高比竞争对手便宜30%。

4.jpg

  两年前,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汽车保险计划,并开始向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客户提供该计划。自那以后,它已经扩展到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几个市场。

  该计划是特斯拉与现有保险公司合作的一部分。但是现在,特斯拉准备从零开始推出自己的保险服务。

  然而,目前它只在加利福尼亚州提供这项服务。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了向其他市场扩张:

  “特斯拉保险服务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州提供。我们在这方面正在做几件事:首先是将其扩展到其他地方,我们正在这些地方走监管流程。其次,我们还在努力调整我们在加州的费率,这也必须经过监管程序,因为保险行业受到了相当严格的监管。这方面现在花了我们很多时间。最后,我们还希望在这个领域有一些创新之举,例如利用我们的技术来降低费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进我们的服务。”

  马斯克补充说,他相信参加其保险计划的特斯拉车主将能够在使用Autopilot方面享受更大的折扣。

  他认为,特斯拉掌握的有关其共享车队车辆和司机的信息,使其相对于其他保险公司具有更大的优势:

  “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更多地使用Autopilot是有意义的,因为它降低了保险成本和受伤的可能性。”他说,“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保险将成为特斯拉的主要产品。人们在汽车保险上的花费占汽车成本的比例非常高。比如,你现在每月花400美元就可以租赁一辆Model 3,但加州的普通车主每月将支付100至200美元的保险费。所以,这就是说,汽车租赁费的四分之一或二分之一是保险费。而很大一部分保险成本只是因为保险公司没有充分掌握车辆和司机的信息,没有很好的方法来获得反馈信息,而我们却可以实时获得反馈信息。这是保险公司没有的信息优势。”

  回到拼车应用,柯克霍恩补充说,特斯拉计划为其特斯拉网络拼车应用提供保险:

  “我们的目的是让人们将其特斯拉汽车纳入使用特斯拉保险服务的拼车应用中。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但是,等到条件成熟时,我们就会这样做。”

  特斯拉高管没有提供特斯拉保险服务在加州以外的地区扩张的时间表,也没有提供推出特斯拉网络拼车应用的时间表。(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