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谷歌遭美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调查 涉嫌歧视怀孕雇员

2020/02/20 09:4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根据媒体获取的资料显示,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已针对谷歌涉嫌歧视一名怀孕员工展开调查。

  去年夏天,曾在谷歌工作了五年时间的用户体验设计师切尔西·格拉森(Chelsey Glasson)撰写了一份内部备忘录,题为《产假结束后我没有回到谷歌,原因如下》。在这份后来被热炒的备忘录中,格拉森称她的主管对孕妇发表了歧视性的评论。她还声称,谷歌以糟糕的业绩评级对她进行报复,不公平地剥夺了她的管理层岗位。

1.jpg

  格拉森去年12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曾向谷歌的人力资源部报告过经理对孕妇发表歧视性言论的问题,但后者却无动于衷。直到她聘请了律师,谷歌才开始对此展开调查,而且从未就调查问题对她进行过咨询。格拉森说:“看着谷歌发表诸如‘我们彻底调查所有歧视、骚扰和报复行为’之类的声明,对我来说很有趣。从我的经验来看,这根本不是真的。”也就是在去年年底,格拉森就这些指控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诉状,其中包含更多细节,包括一名被指控的主管是谷歌云团队的成员。

  谷歌在今年1月答复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称,该公司未发现歧视证据,也没有因为人手不足而让格拉森成为经理。本周三,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把格拉森的案件移交给下属的调查部门,西雅图办事处将接手此案。

  随着前谷歌员工投诉的不断增加,Alphabet旗下的谷歌面临着多项联邦机构的调查。此前,谷歌因解雇4名员工遭到全美劳资关系委员会(the US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调查。就在几个月前,谷歌与该机构达成了劳资协议。去年夏天,谷歌解决了一宗与年龄歧视相关的集体诉讼,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了解此案。

  截至目前,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该委员会仅表示:“根据联邦法律,对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可能提出的指控是严格保密的,我们禁止对其进行评论、提供任何信息,甚至确认或否认此类指控的存在。”

  谷歌在声明中没有证实或否认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的调查,但表示已改进了“不当行为”的报告系统。“举报不当行为需要勇气,我们希望向提出关切的人提供关怀和支持。向我们报告的所有不当行为都将受到严格调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简化了员工提出问题的方式,并提高了谷歌调查过程的透明度。我们努力让我们处理投诉的方式和采取的行动非常透明,”谷歌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员工抱怨不断

  去年10月,Alphabet现任首席执行官、时任谷歌首席执行官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承认,谷歌在获取员工信任方面面临挑战。随着谷歌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多,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开始转变。

  谷歌员工数量从2001年的300人增至2019年底时的11.4万人,20年间增长了近400倍。一些前员工表示,这种增长没有得到很好的管理。在谷歌员工数量扩充到10多万人后,其中的许多人是合同工,而不像过去一样是全职员工。一些谷歌员工抱怨称,随着公司规模越来越大,谷歌的企业文化已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官僚作风也变得越来越严重。

  一些谷歌员工表示,在被公司录用时,他们被灌输了能够通过自由开放的管理和产品思维来改变世界的理念。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过去的理想似乎不再站得住脚。举例来说,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曾站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的队伍旁边,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部分人员入境禁令。这个行动是一个大胆的声明,这表明谷歌不怕捍卫自己的理想和员工。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谷歌员工和领导者之间的分歧有所增加,员工称这种变化不是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的想法。

  随着谷歌员工对公司不满不断加剧,去年11月,谷歌员工们举行了一场集会,目的是“拯救谷歌的开放文化”。抗议者要求公司制度透明化,集会的结果却是4名员工被谷歌解雇。之后,谷歌便遭到了全美劳资关系委员会的调查。(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