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软长达两年的实验证实水下数据中心低故障且省电

2020/09/16 09:42      DoNews 刘文轩  


  微软Project Natick团队2018年启动一项创新服务器实验,该团队把装有864台服务器与高达27.6PB存储空间的密封舱沉入水深117英尺的海底,利用海水与洋流散热。

1.jpg

  最近微软把这套实验系统打捞上岸,并表示实验相当成功,利用海洋特性不仅使这套数据中心更可靠,也更有能源效率。

  水下数据中心是在2014年ThinkWeek提出的概念,旨在通过将数据中心配置在海滨沿岸水底,为居住在沿岸的用户提供高速的网络环境,同时利用海水降温。

  根据微软的说法,一般服务器会受到氧气、湿气腐蚀与温度变化的影响,但Project Natick利用密封舱把系统沉入海底,使其处在能够持续利用海水降温的密闭环境中,更稳定且不受温湿度等问题困扰。相比一般的数据中心,这套位于海底的数据中心故障率只有1/8 ,然而由于系统封装在密封仓并沉于海底,维修也比一般数据中心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