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联合国报告:全球 4G 上网比例达 84.7%

2020/12/07 15:13      Donews 刘文轩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近期公布的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地区的城市平均网络连接使用量,几乎是农村地区的两倍以上。

CleanShot 2020-12-07 at 12.44.25@2x.jpg

  数据显示,全球城市约 72% 的家庭可以接入到互联网,农村则只有约 37% 的家庭可以接入互联网。在发展中国家,以及最低限度发展国家与内陆最低限度发展国家,这样的差距更加明显。

  移动互联网方面,全球目前已经有 84.7% 的比例采用 4G 网络连接,通过 3G 网络连接的比例为 8.5%,其余则仍在使用 2G 网络。其中,欧洲、亚太地区与美国成为 4G 网络比例最高地区,非洲、中东地区仍有不少人在使用 2G 网络。

CleanShot 2020-12-07 at 12.44.58@2x.jpg

  除此之外,一些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由于观光产业需求,4G 网络搭建普及速度反而高于很多最低限度发展国家与内陆最低限度发展国家,但也有部分范围无法覆盖到网络信号。

  这份报告并未包含 5G 网络相关统计,不过目前全球各国都在推动 5G 网络覆盖,预计这份报告的统计数据也会很快改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