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英特尔进军元宇宙第一步:“借用”别人的芯片

2021/12/14 14:42      TechWeb   


  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高管在首次发表公司“元宇宙”战略时透露,公司将推出进军元宇宙的第一项技术,可帮助笔记本利用其它设备的计算力,甚至是竞争对手的。

  虽然“元宇宙”定义宽泛,但它通常指的是通过互联网和各种设备访问虚拟世界。而这一趋势预计将需要更强大的计算能力,目前的芯片计算能力尚且难以达到。英特尔表示这项技术将借用已有、未用设备的计算力,一定程度上满足这样的计算需求。

  比如说,一名玩家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玩图像计算能力需求很高的游戏时,这款软件可以检测到隔壁房间另一台电脑上闲置的运行能力,然后通过网络连接到这台电脑上,使其运行更为流畅。

  另外,英特尔表示,该软件将不仅适配于英特尔自己的软件,同时还适配于其竞争对手的芯片,只要是符合行业标准的硬件都能接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