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 可轻松满足AI深度学习和高级计算等工作负载

2022/02/21 14:16      IT产业网   


  抬头仰望夜空

  群星闪烁

  让人不禁感慨

  宇宙的浩瀚和人类的渺小

  而在星河万物之外

  是否存在一种更大的“实体”

  我们认知中的宇宙

  只是它的某个细胞

  同样的,人类本身是否也是一个宇宙?我们体内的每一个细胞、每一颗原子是否也如行星一般,在人类观察不到的地方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几百年来,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宏观和微观世界的样貌也逐渐清晰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不同尺度下的事物似乎具有某些相似性,比如人类大脑的神经网络和宇宙网状结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这样的想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它们仅仅只是相似而已,宇宙的结构不可能具有基本的生物形态:微观粒子的运动和宏观天体运动在本质上完全不同,微观运动与宏观运动相比充满了不确定性和不可预知性。

  也许这个问题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天体科学家们去探索、去发现,而在微观世界中,也有一群先驱者在不断的探索,将一个小小的“宇宙”还原到我们的面前。

  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JCVI研究团队成功创造出了一个最小的支原体活细胞,能够在计算机中模拟全部的物理以及化学性质,如同“造物主”一般。

  这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细胞模拟过程,多种多样的细胞有着不同的化学性质,为了构建一个最小的细胞,研究人员选择了最简单的支原体细胞,这种寄生于其他生物体的细胞相较于其他细胞所包含的基因数要少的多,因此也更适合构建细胞模型。

  尽管是最简单的活细胞,支原体细胞内也包含20亿个原子,超过7000个遗传信息过程,只有借助高性能计算(HPC)才能从原子粒度中模拟细胞运动过程,而能够支撑如此复杂的并行算法只有依靠GPU才能实现。不只是在仿真和建模中,在医疗、金融、制药等领域,HPC和GPU加速都可科学发展铺平道路。

  对于戴尔科技来说,HPC领域并不陌生,有着领先的技术理念和实践经验,推出了多款高密度、高性能GPU计算服务器,并成立了戴尔科技HPC和AI创新实验室,最新一代的PowerEdge服务器更是HPC服务器中的佼佼者。

  拥有强大GPU加速器优化性能的戴尔PowerEdge XE8545服务器专为高性能AI计算而生,这款双插槽4U机架式服务器最高支持4块NVIDIA A100 GPU加速卡,使用业界领先的NVLink GPU直连设计,突破数据流和计算能力的界限,轻松满足AI深度学习和高级计算等工作负载。

  戴尔PowerEdge XE8545支持PCIe 4.0,增加100%的处理核心数量,内存加速快20%,充分保障并行I/O吞吐性能,提升处理的速度。

  JCVI团队通过20分钟的支原体活细胞模拟,在三维模型中观察到细胞的氨基酸与核苷酸的主动运输过程,让研究员了解到细胞的生存规律。除了在原子级模拟活细胞外,高性能计算和GPU加速可以帮助科研人员建立各种复杂病毒的可视化模型,了解病毒的性质并找到攻克病毒的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