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全面拥抱数智化 艾菲奖“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专委会成功举办

2022/04/07 09:17      IT产业网   


  3月24日,大中华区艾菲奖“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专委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15位商政学研届行业领袖就今年赛道的定义、细分类别以及市场洞察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共同把关赛事定向,以更全面的赛道设置、更贴近大中华区特色的数字化实践与趋势,推进该赛道进入2.0全面升级时代。

  2022艾菲奖 “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专委会委员合影

  针对社会各行业的数字化变革与飞速跃进,艾菲奖势必更深度拥抱产业数字化浪潮,开拓营销创新与实效并行之道。因此,大中华区艾菲携手腾讯企点开启“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2.0,旨在表彰数字化服务与营销领域的创新实践,以呈现现有市场与未来趋势,启迪各行业数字化创新,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释放产业数字化新能量与新价值。

  大中华区艾菲总裁、全球艾菲高级执行副总裁 徐浩宇

  大中华区艾菲总裁、全球艾菲高级执行副总裁徐浩宇先生回顾了去年大中华区艾菲及该赛道第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他对于今年赛道2.0的规划与期待。他表示:“大中华区艾菲将持续发掘产业数字化营销领域的优秀案例,为实效营销实践者提供多元的展示平台。期待与腾讯企点、各位委员携手前行,为行业发掘更多数字化标杆,启发品牌、企业更多增长新路径,加速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市场副总裁 徐樱丹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市场副总裁徐樱丹女士表示:“帮助企业实现连接智能、数据智能以及业务智能,把营销作为企业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是腾讯企点希望能够帮助企业产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领域。我们与合作伙伴的互联互通、互助互利是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的关键。产业数字化需要区域下沉、行业深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互联和共赢,希望通过产业数字化赛道与各位伙伴一起携手推动行业服务与营销的双向发展。”

  随后,各位委员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就“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定义及下设子类别开展逐项交流研讨;并依据行业趋势对赛道新增五大专项子类别给予更多前瞻分享,分别为用户关系管理类、元宇宙营销类、企业社会责任类、营销运营优化类及商业模式创新类,共同为赛道2.0建言献策。

  罗亚玲:期待以该赛道为载体,见证和助力整个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喻蓓黎:讲好标杆客户的故事需要凝聚甲方视角以及乙方经验,进而才能沉淀总结出可向行业推广复制的模式。

  高海燕:腾讯企点助力产业客户构建服务营销一体化的运营管理体系。我们发现行业同仁,需要一个展现数字化服务与营销创新的平台,这也是我们共同发起创建这一赛道的初衷,希望可以更好地助力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未来发展。

  丁 楠:使用数字技术手段实现客户价值之前,必须明确客户需求、目标人群以及品牌核心价值定位。

  柳云娜:今年的赛道设置明显更包容,更有助于吸纳多元案例。将实效的理念,数字化的营销方式传播给更广泛的市场。

  吕 妍:医疗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特定情境,且基本发生在医院内,我们希望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医疗场景都可以做的更贴近用户,打造多元品牌。

  王 韦:数字化转型在纵深领域的发展及成果已十分突出,如何将先进理念迁移至传统行业,并达到社会效益及商业价值兼顾的样板作用案例同样需要被关注。

  陈光明:数字技术是手段,营销是目的,最终还应该落在实效结果上。我们赛道最终落地到吸纳不同创意、层次和维度的案例进来,方能助力行业发展。

  沈佳齐:不论是营销还是经营,都应以降本增效为结果考量,印证在赛事上,除了技术手段应用,管理架构、人才优化、营销创新等应得到更多鼓励。

  周志民:以技术为手段,以人为本,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达成营销结果,挖掘最具实效案例。

  郑晓东:以链接和数据驱动产业数字化发展。

  经过各位委员的多番讨论,2022大中华区艾菲奖“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定义暂拟为:

  该赛道旨在表彰通过运用数字化服务技术,包括AI、大数据、IoT、区块链、5G、数据服务平台等,实现服务与营销数智化,并成功达成商业目标的营销案例。

  参赛者应阐明数字化服务技术如何助力企业实现数据智能治理,营销模式与效率优化,用户资产增长,品牌商业价值提升等任何形式的目标。

  该赛道暂定下设十二个子类别:

  ► 7大行业类

  “泛互联网”,“数智金融”,“智慧工业、农业&物流”,“数字文旅&地产”,“数字政府&公共服务”,“智慧零售”和“大健康”。

  ► 5大专项类

  “用户关系管理”,“元宇宙营销”,“企业社会责任”,“营销运营优化”和“商业模式创新”。

  2022大中华区艾菲奖参赛手册将于4月20日发布,“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赛道定义及子类别划分也将同步官宣,欢迎各界行业同仁持续关注,实效等你定义!

  大中华区艾菲奖“产业数字化:服务与营销”专委会委员

  徐浩宇 大中华区艾菲总裁、全球艾菲高级执行副总裁

  徐樱丹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市场副总裁

  罗亚玲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市场副总经理

  喻蓓黎 腾讯企点商业化总经理

  高海燕 腾讯企点大营销增长负责人

  陈光明 Merkle首席分析官兼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

  丁 楠 马士基特为大中华区业务总监

  胡绪雷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纪维佳 奥美北亚区首席交付官

  柳云娜 中国南方航空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

  吕 妍 丁香园 DMC总经理

  王 韦 携程集团副总裁、商业拓展和政府合作部CEO

  沈佳齐 埃森哲大中华区互动体验董事总经理

  郑晓东 利欧数字CEO

  周志民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