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数字化技术赋能环保用电监控 风涅环保用电监控云平台引领行业发展

2022/04/18 16:43      IT产业网   


  当前,数字化转型是世界潮流。我国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事业政府机关,均在加快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加快推进,我国对生态环境领域环保监管和环保执法力度也在加强。根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数据,2021年1-12月,全国五类案件总数为15454件。这些强力措施有力打击了不法企业对生态环境的各种侵害行为,保障了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

  然而,现实中由于我国地域广阔,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量企业注册,且中小型企业居多,给环保监管和执法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实践中企业众多,环保监管人员少,对企业环保违规行为往往鞭长莫及,监管有心无力;线下走访排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执法成本高;执法成效低,多靠执法人员经验和操守,不乏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行为;传统稽查取证难,对环保设施运行监管难;污染企业限产停产效果无法监管和量化,核查难度大。

  2017年生态环境部颁布了《污染物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指导污染物在线监控(监测)系统的建设,规范数据传输,保证各种污染物监控监测仪器设备、传输网络和环保部门应用软件系统之间的 连通,简称《HJ 212-2017标准》。然而首批接入的城市仅有39个,且局限于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等少量省份。市场更需要借助数字化技术的东风,打造适应行业紧迫需求的数字化环保监管系统或平台,以更好破解行业痛点,助力环保部门等提升环保监管执法效率,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江苏省正是接入生态环境部《污染物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数据传输标准》的全国第一个试点省份。近年来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级高新区的风涅环境工程(江苏)有限公司正从国内众多同类企业中脱颖而出。该公司打造的互联网+环保大数据环保设施智能监控系统-风涅环保用电监控云平台,以数据驱动治污,监管精准到点,引起业内及各地区环保部门的广泛关注。

  据悉,该平台运用“物联网+电气安全”技术,将分布于各地的产污设施、治污检测、环保设施、治污设备的当前运行情况和停产限产的异常情况等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利用服务器的硬件和网络资源,实现对环保设备运行数据、环控数据、运行相关数据等集中采集、存储和远程实时运维管理,同时对项目环保实施用电消耗和利用状况进行在线监测和数据分析管理,实现现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线上值守监视与数据分析、线下巡检和设备管理,将企业产污等信息数据传输到云端,通过手机APP或PC端等平台进行实时监控、故障预警、消息推送、运维及安全评估等。

  风涅环境工程(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技术咨询、设计、 生产、安装及运维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同时为多家生产型企业的B端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运维服务。该公司具有完善的服务体系,通常在接到用户电话通知30分钟内响应。在质保期以内,接到用户通知时,专业技术人员2小时内上 门服务,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后技术服务支持。专业专注、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运维服务能力致力将风涅环保用电监控云平台打造成智慧环保用电领域的独角兽,引领风涅领跑行业,一路前行。

  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VOCs烟气治理领域EPC总包、智慧环保用电领域 EPC总包、智慧消防领域EPC总包和能效管理为核心的物联网及能源互联网领域服务商。风涅环保用电监控云平台目前广泛应用于环保部门对工业企业、园区、大型建筑和居民等环保监管,深受市场好评。

  未来,风涅环境将继续技术精进,做精做细服务。随着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展望2035年国家远景目标纲要,风涅环境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大有可为。相信公司将为环保部门加强环保监管和环境执法提供更系统专业的解决方案,引领国内环保监管数字化转型,为国内环保事业发挥更大专业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