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发展趋势:技术赋能、互动共享成为发展新热点

2022/05/04 17:22      艾媒网   


  随着元宇宙概念兴起和人工智能及5G等技术应用普及,在线直播的形式和特效愈发丰富,持续的创新为在线直播行业提供了充足的发展活力,用户规模保持稳定增长。

  艾媒咨询发布《2021年度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6.35亿人,预计2022年将达6.60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国家政策的利好、产业链的逐步完善等因素成为推动在线直播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行业发展趋向细分化、垂直化。

  2016-2022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及预测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35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随着头部互联网平台的布局与垂直领域应用的发展,直播行业将迎来更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潜在用户有望得到进一步挖掘。

2016-2022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及预测

  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用户观看频率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46.1%国内在线直播用户一周内观看直播的次数在4-5次;超过六成的用户观看直播的平均时长在30分钟-1小时之间。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大多数用户对输出内容单一枯燥的直播观看时长较短,因此,日渐优质并具有特色的直播内容才能吸引更多用户停留在直播间。

  中国在线直播内容满意度调查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7.7%的在线直播用户认为,目前在线直播平台的内容种类多、选择丰富,超七成的用户对在线直播内容表示满意。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多样化的直播内容生态是保留用户的关键。此外,仍需对平台的直播内容加强监管,为用户营造良好的直播环境。

  中国在线直播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5G的全面普及,在线直播音质保真度、画质清晰度、流畅度将进一步提高,延迟度将进一步降低,主播之间的联动合作将会更加便捷,能帮助打破圈层壁垒,实现不同领域观众的互动。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在线直播工具及特效愈发丰富,在线直播平台将继续借助技术为其赋能,不断升级更新自身软硬件条件,布局更多业务领域。目前,VR技术已经逐步应用到在线直播领域,在元宇宙热点持续发酵的环境下,未来将会有更多不同形式的技术应用于在线直播行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