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健康瘦身行业用户调研:生活作息是超重主因

2022/05/06 08:57      艾媒网   


  “五一”期间,由于国内多地疫情散点突发,加之假期前两天天气不佳,不少人开启居家休闲模式,其中不乏从平日忙碌中抽身、抓紧休假时间进行健康瘦身的上班族。还有一部分人则是因为休假期间过分放松、大吃大喝,而需要在假期后好好锻炼,恢复身材。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最近发布的《2022年中国健康瘦身行业市场运行及投资布局监测分析报告》指出,近八成中国网民自感体重超标。这与时下人们对健康体态及健美身材的追求有很大关系。

自感超重率

  中国网民体重超重原因

  实际上,根据调研结果,当代网民超重的首要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占比达48.8%。由于工作节奏加快,很多人久坐不动,用餐时间不规律,休息时间也得不到保障,快饮快食、饥饿过后的大量进食、疲惫过后的长时间补眠等都容易导致体重上升。另外,喜爱食用甜腻或油炸的食品也是不少人超重的原因,占比约47%。

网民超重原因

  中国健康瘦身市场主要新兴方式

  艾媒咨询报告指出,中国健康瘦身市场的新兴方式分为三大类,包括:居家小型健身器械、代餐产品和综合健康瘦身管理APP。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瘦身行业发展空间大,瘦身产品需求量较大,生产高科技、便捷式的瘦身器械和健康的代餐产品,是中国健康瘦身市场的发展所在。

新兴瘦身方式

  中国网民主要采用的瘦身方式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瘦身网民主要采用的瘦身方式为运动减肥,占比为69.9%,这也是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另外,通过节食减肥的网民比例为59.3%,药物减肥的占比为27.8%,手术减肥的占比为20%。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市面上减肥产品的更新迭代,人们减肥方式也逐渐多样化。并且,相较于药物及手术,中国网民倾向于通过运动和改善饮食这样健康、低成本的方式来达到瘦身效果。

主要瘦身方式

  中国超重率和肥胖率逐年上升,健康问题引发人群关注,人们对于健康的认知加深,对瘦身产品需求量增大。在市场的刺激下,健康瘦身产品品类逐渐多样化,品牌间的竞争也加剧。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场景多元化的产品服务将成为提高品牌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