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戴尔PowerEdge XR12 专门针对变电站部署优化和验证的服务器

2022/06/14 17:20      IT产业网   


  “行动!共创未来”

  这是今年地球一小时

  全球性节能活动的标语

  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

  关上不必要的电灯

  节约宝贵的能源

  你参与了吗?

  在小时候,我们常听到大人讲:“出门一定要把灯关掉,睡觉时拔掉不用的电器插头,能省一度是一度”。中国有十三亿人,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那么一年就可以节约4745亿度电,这是多么夸张的数字,能够为地球的环保事业带来多么深刻的影响啊。

  然而,事情真的像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吗?答案是否定的。居民用电只是电厂生产计划中很小的一部分,一两个人开关灯并不会让电厂减少当天的发电量。

  即使你关掉自家的电器,也只是能够减少个人的用电费用,电厂的机器依然会正常运转,产出的电能依然会被其他工业或公共设施消耗掉。那么,像地球一小时这样的活动难道就没有意义了吗?答案也是否定的。

  地球一小时真正的意义,是利用这些本该被居民消耗掉的电能,唤醒人们对地球环境以及人类未来的共同关切,激发人们的环保意识,其重点并不是为了节约资源,而是将节约意识深深植入每个人的脑海,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真正的能源节约,永远不是为了节约而去节约。对于能源产业,更重要的是更加合理的资源分配和更有计划的生产调度。

  集中供电、集中供暖,我们生活中所用到的能源往往是通过集中生产+远程输送的方式得到的。而随着终端能源以及清洁能源的技术突破,更加环保、高效的分布式能源也在逐渐兴起。

  分布式能源是相对于集中式能源的一套概念,简单来说就是将能源的生产系统部署在消费终端,哪里有需求就直接在哪里产能。

  相比于集中式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在规模上要小很多,供能方式也更加灵活。这就意味着可以利用小规模的光伏以及风力等更加环保的产能方式来替代火电产能。更加靠近用户端也意味着无需架设大型输送设施,能够减少投资以及后续的维护成本。

  而由于减少了电力生产和输送的损耗,分布式能源的利用率会大大提高。例如电能,从大型发电机到用户终端的能源利用效率约为30—47%,分布式能源由于输电损耗极小,其利用率可以达到80%以上。

  更高的利用效率、更低碳环保的产能方式以及更低的投入成本,让分布式能源成为一种颠覆性的能源变革,这对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及能源供应的提质增效有着非凡的意义,越来越多的能源公司也在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然而问题与成就总是相伴相生的,以应用最广泛的电力设施来说,逐渐普及的分布式能源也对I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

  1

  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量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电网需要支持更加复杂的配电场景,数据流的体量和种类增加,智能电网面临新的挑战。

  2

  当分布式能源走进千家万户,管理众多变电站的复杂性也会显著增加,对于设施的自动化需求也会水涨船高。

  3

  由于生产设施的增加,对于IT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需求也会大大加强。

  戴尔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架构供应商,一直致力于推动公用事业的发展与变革,与一众电力公司和行业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合作。旗下多款产品均能为公共事业的成功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而在电力行业,戴尔PowerEdge则是不错的选择。

5.jpg

  例如专门针对变电站部署而进行优化和验证的PowerEdge XR12,能够符合变电站硬件设备国际标准IEC 61850-3。其坚固耐用的机身整体深度仅为16英寸,并且具有反向安装能力,能够快速部署并更好的利用有限的空间。

6.jpg

  戴尔PowerEdge XR12提供多达两个加速器选项,让小身板也能迸发出强大的性能,提高数据处理效率。而通过VMware的虚拟化技术以及iDRAC远程访问控制器,PowerEdge能够实现服务器基础架构的管理自动化,简化数据中心的操作和管理流程。

  电力系统往往是网络攻击的重点照顾对象,尤其是在勒索病毒日渐猖狂的今天,安全性与可靠性则显的无比重要。

  就比如国家电网,始终秉持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仅有严苛的操作规范,对于数据安全同样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为了全面强化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某省电力公司就采用了戴尔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数据避风港方案以及Data Domain备份设备。

7.jpg

  通过这道“双保险”,一方面提高了备份系统的归档进程,备份效率提高了200%;另一方面也提高了风险应对能力,大大降低了业务风险,实现业务系统100%的可用性。

  当然,这种安全性不止于上述产品,戴尔科技的所有产品都具有内在的安全性,从设计到生产再到产品的使用与报废,安全性始终存在于整个服务器的生命周期。

  从每一项突破性的节能技术到每一位居民的环保日常,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环保与共生的理念都应当深入到我们的生产生活当中去。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精神与责任。随手拾起一片垃圾,关掉不必要的设备,节约身边的每一份资源,今天的你做到了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