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式面馆行业发展趋势:食品需求多样化,中式面馆进入品牌化阶段

2022/06/30 11:12      艾媒网   


  随着餐饮业的发展,面馆行业进行了新一轮革新。在消费升级、食品口味和样式多元化的带动下,中式面馆行业将高速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中式面馆市场规模为3120.9亿元,预计2022年突破3400亿元。

  中国中式面馆行业发展历程及分类

  随着消费者的食品需求多样化,中国中式面馆进入品牌化的发展阶段,面馆企业现处于以面为主要产品的面馆升级阶段。目前,中国面食产品的分类主要按地域、品类以及做法进行划分。

  经济情况:2021年中国餐饮收入为46895亿元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餐饮行业收入下降,2021年中国餐饮收入为46895亿元,较去年增长18.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水平的逐步提高,未来,人们在餐饮上的支出将会逐年提升,将有利于中式面馆行业的发展。

  市场规模:预计2022年中国中式面馆市场规模突破3400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中式面馆市场规模为3120.9亿元,预计2022年突破340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餐饮业的发展,中式面馆行业进行了新一轮革新。在消费升级以及食品口味和样式多元化的带动下,中式面馆行业将高速发展。

  面馆行业转向中高端方向发展,新兴品牌获得市场和资本的青睐,而且中式面馆门槛较低、流程复制率较高,市场竞争激烈。为增加市场份额,面馆企业应不断在品牌形象、营销方式、衍生零售产品等方面进行创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