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中国鲜花电商发展分析:发展势头持续良好,2022年将催生千亿市场

2022/07/01 15:45      艾媒网   


  随着大众越来越注重日常生活的仪式感,对于鲜花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特别在电商时代,人群、品类和场景都展示了鲜花电商赛道的新机遇,也吸引了众多资本的关注,因此未来中国的鲜花市场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中国鲜花电商市场规模及预测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鲜花电商市场规模仅达到168.8亿,2019年突破500亿大关,到了2021年已经达到了896.9亿的总销售量。随着电商和快递行业越来越便利化,其市场规模也将继续扩大,预计今年会突破千亿大关,2025年将达到1500亿。

  中国网民日常购买鲜花的数量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网民日常购买6-10支鲜花的数量占比最多(47.9%)、其次是日常购买11-20支(34.9%)。艾媒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日均购买6-10支鲜花的网民占比最大,但随着网民越来越重视仪式感,日均购买11-20支鲜花的网民占比会越来越多。

  中国鲜花电商用户调研:购买关注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受访消费者在购买鲜花时,主要关注价格、品质、种类数量,分别占比为59.4%、56.3%、52.5%。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人均收入的提升以及鲜花创意包装的兴起,消费者更加看重鲜花的品质和价格,鲜花消费向高端化、品质化方向转变。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知到鲜花电商的优点,未来鲜花电商市场发展规模潜力巨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