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媒金榜|聚焦露营经济·2022年中国户外电源品牌排行榜TOP20

2022/07/27 11:37      艾媒网   


  搭一顶帐篷、摆上几把折叠桌椅、架起烧烤炉、桌上摆满精心准备的野餐餐食.....贴近自然、氛围轻松的露营正成为当下大众的休闲新方式、微度假的主要场景和国内游的新潮流。户外露营的火爆催生了大量户外产品,其中供电时不可或缺的户外电源销量增长迅速。

  iiMedia Ranking艾媒金榜最新发布《2022年中国户外电源品牌排行榜TOP20》,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通过对企业综合实力、线上电商平台销售、全网媒体传播态势、用户口碑、专业分析师团队评价等五个一级指标进行分析核算生成,侧重品牌总体发展态势、网络舆论评价、消费者反响、细分领域竞争力等评价因子。

  本次上榜的品牌分别是电小二、正浩、纽曼、公牛、安克、品胜、新驰仕、小能人、电将军、羽博、奥睿科、斯丹德、贝视特、电蝎子、卡儿酷、移族、征拓、氙明电器、奥鹏、铂陆帝。其中,电小二以89.86的金榜指数夺得桂冠,正浩(85.31)、纽曼(83.84)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1.jpg

  电小二(Jackery)是全球便携储能头部企业华宝新能子公司—广东电小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户外电源品牌。据公开信息,Jackery电小二全球累计销量超150万台,销售网络遍布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全球市场。移动储能品牌正浩(EcoFlow),在2022年“618”期间销售情况表现优异,与去年同期相比,天猫平台销售额增长至210 %,京东平台销售额增长至544%,抖音平台销售额增长至968%。第三名的纽曼从2019年开始推出户外电源产品,在多个容量区间均有覆盖,是目前市面上户外电源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之一。

  从地区分布来看,上榜的20家户外电源品牌中,北京、浙江慈溪、湖南长沙各有一家品牌上榜,其余17家品牌均来自广东省,其中,来自深圳的品牌高达12家(60%),这与移动储能电源企业多集中在深圳有关。

  近年来,得益于大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能够在户外为手机、电脑、电饭煲等电器供电的移动电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天猫2022年五一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4月20日-5月4日期间,户外电源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倍以上。京东“618开门红”战报显示,其总成交额开场2小时10分钟超过去年“开门红”全天,其中户外电源环比上期增长61倍。我国消费群体庞大,随着大批消费者进入市场,户外露营市场景气度高涨,而户外电源作为户外露营必备装备之一,其需求在不断释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