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5亿元,正奇控股携手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华氏医药成立产业基金

2022/08/11 15:23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2-3日,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在天津召开,正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奇控股”)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议期间,正奇(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天津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华氏医药控股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发起设立一支产业基金,为落户到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初创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该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由正奇控股旗下安徽志道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投资方向主要围绕生物医药产业进行布局,关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创新链”同时,关注前沿研发人员、产业人才等高素质人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创立的相关初创及成长期企业。

  正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科创企业的创新型投资控股集团。作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控股秉承联想控股产业报国的理念,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贯彻产业投行思维,打造“金融+投资+产业”业务模式,发挥投贷联动的独特优势,支持助力科创型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发展及产业链价值提升。截至目前,正奇控股累计服务了6000多家企业,股权投资企业67家,其中11家被投企业成功IPO上市或过会。

  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等16家股东共同出资设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滨海产业基金以资本为纽带,围绕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结合滨海新区产业布局,积极搭建“产业金融之桥”,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并购投资等多种方式,支持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在滨海新区投资项目,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落户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亿、千亿级先进产业集群。该基金规模为300亿元,通过现有基金和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筹集,5年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规模。

  海南晨星医药控股集团,是华氏医药旗下投资公司,专注投资化药/中药/生物药的临床研究(Ⅰ~Ⅳ期)、生物等效性(BE)及药代动力学(PK)临床研究、化学药一致性评价临床研究、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服务等领域。目前与100多家医疗机构(药物临床研究机构及三甲医院)签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并且通过搭建行业专家体系、组建专业的临床研究人才队伍,为多家制药企业提供了临床研究技术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