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银川召开

2022/08/30 12:05      中国日报   


  8月29日,宁夏举行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

  宁夏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顾永清介绍,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银川召开,大会以聚焦“数聚宁夏 算领未来”为主题,这是中国西部首个以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产业大会。

  本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卫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中国广电宁夏公司承办。届时,国家有关部委、相关省(区、市)负责同志,院士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多方代表将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将发布宁夏枢纽建设总体战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和重大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以及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品牌点亮仪式,并为西部算力产业联盟揭牌。

  活动还将邀请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专家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并开展圆桌对话,聚焦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东数西算”工程,进行富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探讨交流。论坛围绕推动“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建设“东数西算”示范工程、打造“数字赋能”典型场景、构建算力产业发展安全新生态四大板块,将从专家和企业家视角,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前沿、聚焦共赢,凝聚共识、共谋发展。

  9月16日,“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和“第五届云天大会”分别在银川市和中卫市举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