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智能客服行业数据分析: 51.4%消费者表示除固定话术外,不能解决个性化问题

2023/03/16 11:47      艾媒网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无论是问题解决程度、服务效率还是使用体验,智能客服认可度均低于人工客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人工客服仍将长期存在,人工客服能够弥补智能客服不足,提出改进方向,这一过程也将凸显人工客服重要性,提高其积极性,二者将形成良性互动循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用户认为智能客服现存缺点中,51.4%消费者表示除固定话术外,不能解决个性化问题,47.9%消费者表示不能准确理解提问的问题,答非所问,43%消费者表示回答生硬机械,交流缺乏情感,34.7%消费者表示法顾及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34.2%消费者表示问题解决效率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