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脉脉网友谈职场基础思维:学会哭,快速上位

2023/04/28 09:05      科技快报   


  在职场中,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老实勤快,有的光说不练,有的能力出众但不服管,有的城府深心机多,有的是关系户等等,在这些形形色色的人当中,有一类人很特别,他们靠着会“哭”会“闹”,竟然还得到了领导的特别关照,这是什么情况呢?

  其实,会哭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技能。会哭的人一般情商高,能够体察他人情绪,并能在恰当的时机以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能做到这一点并不难,只要你善于观察和总结经验教训,就能在职场中脱颖而出。在职场中首先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哭,该怎么哭。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中有脉友就提出了“会哭”的基础其实就是要在职场会立人设。

  立好人设后,你就知道会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哭,什么时候不能哭。有脉脉网友表示“会哭的孩子”表现的适度,可以在职场上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需求和权益,以及为自己争取利益的能力;在团队内部可以有较高的沟通能力,积极地与团队成员建立联系和信任;更容易获得领导和同时的关注和支持,在工作中得到一定的帮助。

  也有脉脉网友分在职场质的飞跃专栏中,分享了经验: 工作能力强的人,回让领导知道你现在手头很忙,吩咐下去的活不是找借口不做,而是要做完一件事,再去做另一件事,有自己的规划流程!领导拍活儿后,你先说手头在做1,2,3哪些事情,再问刚才交代的任务是否着急,若着急做,大概什么时候要完成,让领导知道自己的工作重任,然后给予你自己合理规划的机会,而不是无谓的抱怨,索取,煽动情绪但不付出努力解决问题。

  所以,所谓会哭,其实就是你向领导汇报工作的合适时机,根据每个领导的风格,采取不同的汇报节点,把自己的难点“哭”出来,寻求领导的支持和理解,自然也就能得到更多的倾斜“资源”。同时会“哭”也是一种示弱的沟通方式,通过你的“哭”,来展示你的“弱”,既可以表明态度,进行自我保护,从而加强领导对你的信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