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富达调研:中国企业日益重视并主动拥抱 ESG

2023/05/25 18:31      投资界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更加趋向高质量与可持续模式,中国的投资者、企业和政策制定者对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议题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

  富达最新发布的《中国企业的 ESG 实践》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上市公司对 ESG 的接受程度和 ESG 意识表现出成熟稳健的发展态势,这将继续推进ESG 在中国市场的提升。

  该报告是由富达和经济学人集团旗下 Economist Impact 共同编写完成。依托于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网络和资源,问卷共覆盖了 262 位中国上市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以及总监级别的高管。报告旨在阐明中国企业在 ESG 战略的发展过程中,以及未来规划中重点关注的 ESG 相关活动领域。

  调研结果显示,中国企业正在提升自身 ESG 方面的能力,并制定将 ESG 融入其组织发展所需的框架。随着国内 ESG 管理与整合的步伐加快,加上日趋严格的全球监管导致对于外国投资和出口市场的 ESG 表现审查更加严格,中国公司的 ESG 建设和实践也变得日益稳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