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集成电路企业长电科技发布ESG报告 推动可持续发展

2023/04/07 15:25      IT产业网   


  近年来,在以“双碳”为标志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驱动下,企业逐渐将关注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的ESG指标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命题。长电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多年来一直将ESG管理理念融入运营管理体系,用切实行动推进ESG管理纵深发展。

  长电科技近日发布的“2022年度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围绕公司的ESG战略及六大ESG议题,展现了长电科技长期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基于企业ESG战略框架为产业、社会、员工和大众谋幸福,创造更大经济社会价值的实践探索和成果。

  绿色发展——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高度统一

  从早先的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到现在的“双碳”,体现了绿色发展目标从“保护”向“建设”过渡,并要求企业在这一领域实现更高的价值创造。作为响应,长电科技秉持“实现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高度统一”,将提升能源资源使用效率的双碳战略融入企业治理和环保体系中,作为高质量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部分。

  作为制造业企业,长电科技近年来进行了节能减碳路线规划,制定碳排放方案并按计划实行减碳行动。在此次发布的ESG报告中,公司提出了明确的减碳目标:以2020年为基准年,截至2030年将实现单位产值碳排放量和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5%。

  此外,长电科技也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与资源,实现企业发展与自然的和谐共处。通过优化改进生产工艺和流程,设备更新,引入先进的监测解决方案等措施,长电科技不断完善并优化全球工厂与机构的环保实践体系。在本次ESG报告中,长电科技提出了一系列旨在全球范围履行企业责任,提高业务所在地区环境质量的目标,包括以2020年为基准年,截至2030年实现再利用和回收用水比例超过 20%,在2030年前实现回收超过60%的危险废物和一般废弃物等等。

  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关爱人才

  以人为本,持续为社会个体创造价值,是ESG理念的重要体现。在过去几年里,长电科技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行动,扶助需要帮助的群体,与各地居民共助社会向前发展。过去三年里,长电科技参与了公益献血、抗疫救灾、捐资助学等多个公益项目,用于公益捐赠的金额累计达977万元,员工参与志愿活动达900人次。

  在企业内部,长电科技也秉持员工为本、人才为本的理念,按照多元、包容、开放的原则,尊重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为切实保障员工权益和身心健康,长电科技建立了多种沟通渠道和方式,倾听员工诉求和意见。公司也通过多项举措,有效保护了员工的职业健康与安全。

  同时,长电科技为员工搭建了多元化职业发展平台,为各层级人才制定了相应的发展和成长计划。2022年,公司全体员工接受培训的总时长达到85万小时以上,人均受训时长约43小时。

  产业创新——精益技术促行业发展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长电科技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强化先进制造布局,面向全球市场提供高端定制化封装测试解决方案和配套产能,并通过产业链内外合作推动芯片成品制造领域的整体进步。

  2022年,长电科技研发投入达13.13亿元,同比增长10.7%,针对5G射频和WiFi SiP、晶圆级MEMS、高密度晶圆级扇出及与fcBGA集成的XDFOI技术平台和汽车电子等领域进行了研发和工程量产导入,取得一系列材料和工艺体系创新成果。

  去年,长电科技加速支持供应链多元化认证服务和技术创新的量产落地,驱动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此外,公司与多家高校和研发机构的专家团队开展合作,整合产学研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探索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本次ESG报告发布,是长电科技基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对公司ESG战略框架及管理体系进一步升级。当下,长电科技一方面推动ESG的制度完善,加强与之相关的企业治理,另一方面也发挥在产业中的领导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履行环境与社会责任。未来,长电科技表示将持之以恒地加强ESG实践,并以自身为表率引领芯片成品制造行业的整体ESG建设水平,为产业、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