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骁龙旗舰带来新体验 高通明年继续参加进博会

2023/11/10 10:16      IT产业网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本届进博会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吸引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进博会如今的影响力给足了参展商参加下一届的动力,11月6日,在2023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大会上,高通与其他60多家企业及机构一起,与进博会主办方签约参加第七届进博会。

1.jpg

  高通参加进博会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合作共赢的典型,这一点通过这6年来高通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可以看出。在第一届进博会上,高通仅带着一台基于高通第一代调制解调器X50的5G原型机参展,而此次却携手60余位合作伙伴带来超过90项展示,包括多款首次亮相国内线下展会的骁龙旗舰终端。而高通每年在进博会上展示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也让我们看到了5G如何赋能千行百业。

2.jpg

  早在2018年,高通就与OPPO、vivo、小米、联想、ZTE、闻泰等中国合作伙伴宣布开展“5G领航计划”,随后在2019年中国发放5G牌照后助力这些合作伙伴率先推出5G手机并成功拓展海外市场。

  中国手机产业高速发展带动了智能硬件的发展,加上中国5G基站的建设速度,有助于促进物联网快速发展。高通也在2020年7月联合20多家中国合作伙伴提出“5G物联网创新计划”,致力于从终端形态、生态合作及数字化升级三个维度,推动物联网产业创新共赢。

  2021年,5G加速向各行各业释放出潜能,其中车联网成为高通在智能手机、物联网后选择的又一重要赛道。在第四届进博会上,高通展示了一款吉利旗下的电动汽车,采用“骁龙数字座舱”汽车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智能网联汽车。

  与此同时,5G也促进了AI、XR、云等数字技术的发展,很多以前不能实现的功能得以实现,比如早在十年前就有消费级的VR头盔面世,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用户体验无法改善,直到5G时代很多问题才被解决。于是,我们看到在第五届的进博会上,高通打造了一座“元宇宙”体验乐园,在这里头戴VR设备的现场观众可以与元宇宙世界足球前锋展开一场点球对决。

3.jpg

  今年火爆的生成式AI为内容创作和娱乐带来了革新,让用户可以通过AI生成的内容创造文章、图文和音视频。早在今年2月,高通便呈现了全球首个可以完全运行在安卓智能手机上的生成式AI大模型终端侧演示,在手机上运行了10亿参数的生成式AI,可在15秒内执行20步推理,把文字生成一张图像。此次进博会上展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8则支持运行100亿参数大模型,前面需要15秒才能完成的AI推理,如今只需1秒就能完成。

  可以看到,这些年高通一直走在数字技术的前沿,并且通过加大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实现共赢。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进博会已成为了高通展示与中国生态伙伴合作的“样板间”,为高通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期待在明年的进博会上,高通为大家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合作成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