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全球5G智能手机已出货超过20亿部 半数来自苹果和三星

2024/02/28 10:07      TechWeb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2019年4月份5G开始商用以来,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建设5G网络并投入运营,全球5G网络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大,智能手机厂商也纷纷转向5G,推出支持5G网络连接的机型,全球5G手机的出货量也持续增加。

  而研究机构最新的报告就显示,到去年四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就已超过20亿部。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全球5G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超过20亿部,用时不到5年,要快于4G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超过20亿部。全球4G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是用了近6年才超过20亿部。

  具体到市场,报告显示在目前全球已出货的20多亿部5G智能手机中,有近70%是在中国、美国和西欧市场,而在高端5G智能手机领域,这几大市场去年的出货量占比则是超过了80%。

  具体到厂商方面,研究机构的报告是显示已出货的超过20亿部5G智能手机中,有近一半是来自苹果和三星电子,他们两家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0亿部。

  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还特别提到,苹果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系列,也就是苹果推出的首款5G智能手机手机,加快了全球5G智能手机应用,在推出的当季,就推升全球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首次超过1亿部。

  另外,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还披露,随着更多的厂商推出5G智能手机,消费者需求的增加,全球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也在增加,到目前为止,最高的一个季度是去年四季度,达到了2亿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