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华为常务董事汪涛:2023 年华为研发投入总额排名全球前五

2024/03/14 14:10      IT之家   


  3 月 14 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华为 2024 年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ICT 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他表示,2023 年,华为公司经营基本回归常态,整体经营稳健,全球的销售收入超过 7000 亿元人民币,实现了超过 9% 的增长,其中华为中国区的企业业务收入取得了超过 25% 的快速增长。

  据介绍,华为始终保持对研发的强力投入,通过技术创新来构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2021 年~2023 年,这三年的研发投入占比公司收入均超 20% 。2023 年,华为的研发投入总额排名居全球前五。

  华为胡厚崑此前表示,经过数年的艰苦努力,华为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公司经营基本回归常态,预计 2023 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 7000 亿元人民币,其中 ICT 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好于预期,数字能源和云业务实现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竞争力显著提升。

  IT之家查询发现,华为 2022 年全球销售收入为 6423 亿元,净利润为 356 亿元。以此推算,华为在 2023 年销售收入方面实现了超过 9% 的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