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从研究机构报告来看 华为是今年前6周国内市场手机销量第二高厂商

2024/03/06 18:10      TechWeb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市场研究机构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报告中披露,在今年前6个周,苹果iPhone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24%,得于Mate 60系列的强劲需求,华为的销量同比大增64%。

  而从市场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华为智能手机的销量大增,也推升他们成为了前6周国内市场销量第二高的智能手机厂商,超过了苹果,仅次于vivo。

  市场研究机构在报告中,公布了两份图表,一张是主要厂商的销量同比增减状况,另一张则是销量份额。

  给出销量份额占比数据的有6大厂商,分别是OPPO、小米、苹果、荣耀、华为和vivo。其中华为在今年前6周国内市场所销售的智能手机中所占的份额为17%,高于去年同期的9%。

  在销量中占比最高的是vivo,今年前6周为18%,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9%。荣耀的份额有增加,由去年的15%增至16%。苹果的份额则是有下滑,由去年的19%降至16%,是份额第四高的厂商。小米的份额与去年持平,仍是14%。OPPO所占的份额也有明显下滑,今年前6个周为13%,去年同期则是17%。

  而在Mate 60系列仍有较高需求的情况下,华为即将推出的新品,预计将推升他们的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占据更高的份额。已有消息称他们在上半年将推出P70系列,全系标配麒麟9000S芯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