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红不红了!做视频拼内容才是王道!

2016/10/26 19:1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上半年,人人都在谈“网红”,如今,花儿不再那么红,因为人人都在谈“直播”,说到底,网络直播其实是当下一种视频表现形式,网络直播服务的快速发展证明了一点,视频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大方向。

  前不久,“今日头条” 副总裁林楚方离职创业的消息登上了不少科技媒体的头条,“接下来会做垂直领域的、有趣的、知识类的、能沉淀品牌和用户的短视频产品。”林楚方表示。越来越多像林楚方这样的媒体人已经加入到了这股内容创业大潮中。《外滩画报》前主编徐沪生做了短视频公司“一条视频”;《新周刊》前主编封新城去了微鲸科技担任首席内容官,《时尚先生》前总编李海鹏最近也辞职加入韩寒的电影公司“亭东影业”担任COO。

  有信网络CEO刘子正表示,一个直播平台或者音视频平台,只要有一款优质的头部内容,就可以撑起整个平台的品牌和流量。提到这里的“头部内容”,小编觉得有责任跟大家普及一个小知识点——长尾理论。

  长尾理论,顾名思义,着重讲的是它那条长长的尾巴。长尾理论认为,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人们只能关注重要的人或事,如果用正态分布曲线来描绘这些人或事,人们关注的就是曲线的“头部”,目前直播平台的“卖艺”秀场就相当于“头部”,而忽略曲线“尾部”,直播平台的其他内容就相当于“尾部”,尾部所代表的就是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成本才能关注到、而且是占大比例的人或事。

  但是,网络时代瞬息万变,尽管我们仍然对大热门着迷,但它们的经济力量已经今非昔比。我们所谓的热门商品正越来越名不副实,如此,咸鱼也就到了翻身的时候,长尾市场有拾遗补缺或见缝插针的可能性,因为它有足够的获取利益的基础。所以现在人们有可能会以很低的成本关注 “尾部” 以求发挥其效益,对“尾部”产生总体效益的关注度甚至会超过“头部”。而现在,视频内容的“尾部空间”已经成了各大前瞻人士争相瞩目的领域,做视频不拼内容怎能长久!

  言归正传,继续聊聊现在的直播吧,虽然直播行业一片火热景象,但是据小编了解,直播平台目前还处于烧钱阶段,并没有实现盈利,网络平台给主播们也是大把大把的人民币去做直播,因为他们目前最大的目的就是抢占市场份额。那有小伙伴要发言了说“烧钱说明它有料啊”,其实不然,随着直播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一些平台为了争取用户频繁打擦边球,色情、暴力、猎奇等直播内容频现,广受诟病。

  其实,文化部在七月份公布首批网络表演黑名单,依法查处 23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共26个网络表演平台。另外,网安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这给庞大的网络直播产业带来很大变化。如今,直播平台正试图进行多品类的推广,将来可能有不同的所谓专业的细分领域直播平台比较有价值,生命力会长久,而像现在大而全的完全靠眼球的直播平台也许会逐渐消亡。

  小编认为,无论是资本还是创业者应该意识到一个问题,社交网络本不可控,但作为管理者应该从企业形象与理念出发,进行视频内容的精设计、精加工、精推广,否则就是昙花一朵,时一现耳。

  本文由科技天天在线 授权 IT产业网 发表,并经IT产业网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IT产业网)及本页链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