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鼎股份拟29亿元并购通拓科技 强势切入跨境电商

2017/04/18 11:22      上海证券报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中旬停牌的华鼎股份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廖新辉等20名股东持有的通拓科技100%股权。通拓科技100%股权预估值为29亿元,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29亿元。

  预案显示,在29亿元价款中,公司以股份支付对价的金额约为26.37亿元,发行价格按照9.35元/股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为2.82亿股左右;现金支付金额为2.62亿元左右。同时,华鼎股份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57亿元,用于垂直电商平台建设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及支付现金对价等。

  通拓科技主营业务为跨境出口电商业务,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司在eBay、亚马逊、速卖通、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上经营的线上店铺。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通拓科技分别实现业务收入131727.61万元和220114.1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364.14万元和13050.77万元。通拓科技股东廖新辉、邹春元和深圳市通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标的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亿元、2.80亿元、3.92亿元。

  华鼎股份表示,随着对通拓科技的整合,上市公司将利用自己在纺织行业的市场地位,大力支持通拓科技发展目前还较为缓慢的服饰服装类SKU的跨境电商业务,并将帮助标的公司开拓义乌地区以及长三角的优质供应链资源,通过行业和区域的资源整合,实现两个公司的优势互补并发挥协同效应,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夏子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