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发布自动驾驶平台 接纳第三方软硬件

2018/01/09 13:49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面对全球科技行业和汽车领域掀起的自动驾驶大潮,韩国三星电子不甘充当看客,也加入了竞争。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第一款自动驾驶平台。

  目前,2018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各大科技巨头也纷纷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产品。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1月8日,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自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名为“DRVLINE”,这一平台整合了硬件和软件,能够帮助外部汽车制造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据悉,若干年前,三星电子就成立了部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而且三星的目的非常明确,不会去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硬件,而是开发相关的软件和硬件系统,可以提供给外部汽车制造商使用。

  目前,谷歌兄弟公司Waymo也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不过其产品并不称之为“平台”,而是作为现成的系统提供给汽车制造商。

  作为一个平台产品,三星电子的DRVLINE将包括各种技术标准,接纳第三方的硬件或者软件,另外也能够让汽车公司更换一些零部件,实现一定程度的定制化。

  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表示,开发自动驾驶平台需要在全行业展开紧密的合作,一家公司不可能占据全部的商机。

  这位高管表示,自动驾驶带来十分复杂的技术挑战,通过平台战略,三星希望能够邀请行业内的优秀公司加入,共同开创自动驾驶的未来。

  韩国拥有多家知名汽车公司,历史上三星集团曾经涉足汽车行业,但是在17年前,三星把汽车业务转让给了法国雷诺公司。即使是投入自动驾驶的研发,三星不会再度进入汽车制造行业。

  据报道,三星根据平台战略开发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个多功能智能摄像头,能够识别行人提前警告,或是发出汽车碰撞警报。这一产品将会在今年之内交付给厂商。

  去年,三星电子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音箱和汽车零部件厂商哈曼国际公司,此举也被视为三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一个布局。据报道,在自动驾驶平台上,三星和哈曼进行了合作。

  去年,三星电子获得了韩国政府和美国加州政府的批准,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到怎样水平,尚不得而知。

  从全球来看,三星电子的自动驾驶研发已经落后于对手。Waymo准备很快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优步也在多个城市测试无人出租车。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在消费电器和上游零部件领域,三星拥有毋庸置疑的优势,是内存闪存、显示面板、电视机许多领域的全球第一名。但是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领域是三星电子的劣势所在,这种劣势也影响了三星的自动驾驶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