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风口下无人零售 市场业态待成熟

2018/01/18 11:38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可以说是无人零售爆发的一年,而说到无人零售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就存在于市场的自动贩卖机。事实上,无人零售最先引起媒体的大范围关注,可能要归功于2017年7月的淘咖啡。虽然只是阿里旗下无人便利店的试运营,但也是自此开始无人零售正式走进公众视野。2017年下半年中,在无人零售领域出现缤果盒子、猩便利等品牌,而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也开始了无人零售的探索。

  纵观2017年的零售行业发展情况,无人零售可谓是当之无愧的风口。2017年无人零售的概念热度的确很高,资本对于无人零售项目也表现出了很高热度,电商巨头也先后开始无人零售探索。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现阶段市场上尚未形成较为成熟的无人零售业态,大部分无人零售场景尚处于探索完善的阶段。比如缤果盒子宣传时国内首家无人便利店,但在2017年10月业务发展过程中,却因为高温和违建不得不进行关店。

  无人零售和新零售联系密切,相比较而言,无人零售场景实现难度较低。但是,即使市场上无人零售企业很多,但国内无人零售市场并未实现规模化发展,而市场上并没有无人零售企业在竞争中占据明显的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无人零售的确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但运营模式还需要不断进行完善,2018年国内无人零售行业或将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