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淘宝被列入恶名市场 阿里打假举措待加强

2018/01/18 20:27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十年来,国内的电商行业一直保持的较快的发展速度,而电商的崛起也带动物流等行业的繁荣。现阶段来看,在电商渠道网购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常态,而国内电商网购市场交易规模也在不断增加。但是,电商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因为电商平台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一直伴随着不少的争议。当电商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国内的主流电商平台都开始注重产品质量问题,对于假冒伪劣产品的监管显著加强。

  但最近有消息称,阿里旗下的淘宝平台因假冒伪劣产品,被美国有关机构列入恶名市场清单。对于淘宝列入美国恶名市场的情况,相关人员肯定了阿里在打击假货上的举措,但总体而言淘宝平台假货问题依然严重,平台上销售的假冒伪劣产品并不能及时得到处理。

  对此阿里负责人表示,阿里近年来不断加强打击假货的力度,同时尽可能的加强知识产品的保护工作。平台所售商品拥有注册知识产权数量增幅超过一成,而通过加大监管力度平台假货数量下降四分之一,未来阿里旗下淘宝天猫平台的打假举措将进一步加强。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旗下淘宝在美国市场被贴上黑名单,虽然不会直接影响电商业务的展开,但显然会让阿里电商业务更难解除“假货”的标签。对阿里电商业务的长远发展将产生不利影响,阿里接下来无疑需要在打击平台假货上采取更多措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