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天猫与商家达成合作 联合菜鸟实现定时达

2018/01/19 18:04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虽然在电商平台网购越来越为消费者所习惯,消费者青睐这种足不出户就能购物的体验,一定程度拉近商品与消费者的空间距离。但是电商的天然劣势在于网购后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一般情况下下单后两三天才能收到网购的商品。但是,快递末端配送的效率一直不高,一旦送货时间不凑巧需要浪费更多的时间。不难发现,如何减少消费者网购后的等待时间,一直也是线上电商平台需要克服的难题,而要想提高网购的效率无疑需要从物流上下功夫。

  近日,天猫联合菜鸟推出商品定时达服务,消费者最快可在两小时内收到货,甚至消费者可以预约送达时间。具体而言,就是天猫平台与物流伙伴和品牌商家达成合作,让消费者在线上渠道下订单之后,可以直接从品牌最近线下门店进行送货。据悉,当前屈臣氏已经推行这项服务,在上海、广州等地的数百家门店都能实现定时达。

  天猫与品牌旗舰店推出的定时达服务,在菜鸟负责门店发货配送的情况下,对于网购交易双方来说都能带来益处。一方面,一定程度可以帮助商家降低仓储成本,促进线下门店库存商品的流通;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购之后可以更短时间里收到货,还能自由选择送达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与品牌旗舰店联合推出定时达服务,能够极大的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且对于阿里的新零售布局来说有重要意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