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 CEO科斯罗萨西猛批公司创始人海盗文化

2018/01/24 09:11      腾讯科技 乐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在去年担任打车服务公司Uber CEO的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严厉批评了他从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那里接手的这家公司的文化。

  “每一家初创公司都会有一点点反叛精神。但是,我觉得Uber公司做得太过火了。”他说,“这家公司有点海盗的做派。追求极致并不意味着可以践踏规则。”

  近日在出席德国慕尼黑的DLD大会的时候,科斯罗萨西在台上接受了采访。

  去年,卡兰尼克遭到Uber公司董事会驱逐,因为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丑闻风波,包括性骚扰丑闻、与管制机构做对以及窃取竞争对手商业机密。

  事实上,当有人找到科斯罗萨西,请他担任该公司CEO的时候,他在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后来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创始人丹尼尔-埃克(Daniel Ek)与他的一席谈话改变了他的想法。科斯罗萨西称,他对于经营Expedia公司感到得心应手,但是埃克让他挑战一下自己。

  “生活的意义不在于追求舒适,而是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科斯罗萨西回忆埃克对他说,“到一个你可以发挥个人作用的地方去,到一个你可以影响世界的地方去吧。”

  科斯罗萨西相信,Uber仍然可以做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是,他已多次明确地表示,在他走马上任的时候,事情变得有多么糟糕。

  “Uber以前的成功掩盖了公司内部的很多问题。”他说,“我们准备将企业文化从以前的不惜一切代价求发展转变为负责任地谋求发展。”

  他表示,如果说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我们公司里没有人不认为公司需要作出巨大的改变。

  “这个公司知道自己遇到了麻烦。”他说,“它渴望有人领导,渴望作出改变。”

  至于该公司与德国管制当局的问题,科斯罗萨西称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说明Uber公司的海盗文化最终招致了人们的反感。在未来,Uber公司希望与各个城市及其管制机构一起努力,建立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德国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市场。”他补充说,“我们进入德国市场,结果没有好好表现。我们需要重塑与德国的关系。我们这样做是值得的。我们看好德国市场,但是我们需要有耐心。”

  最后,在谈到修复Uber公司的文化时,他表示他并不想变成一个拯救者。

  “在硅谷,总有一种英雄崇拜的情节。”他说,“人们总希望有人来解决一切事情。但是,我认为我们需要打造一支团队。我们需要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团队。Uber公司不是我一个人就能搞好的,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如果让我一个人来做,Uber就有麻烦了。”

  它还补充说,“Uber公司也有很多好的地方。他拥有最富有激情的员工,他们都想改变这个世界。现在公司出了一些问题,但是他们确实是一群富有激情的、优秀的人。我们这家公司需要进一步发展,而且需要负责任地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