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st并入谷歌后 剩下一位联合创始人闪电离职

2018/02/09 20:25      腾讯科技 晨曦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对于硬件业务进行了一次重组,研发智能家居产品的独立子公司Nest被合并到谷歌硬件部门,丧失了经营独立性。不知道是否和这一重组有关系,Nest的联合创始人罗杰斯(Matt Rogers)很快宣布将离开公司。

  Nest主要开发恒温器、烟雾探测器等智能家居产品,创始人共有两个,分别是罗杰斯以及在苹果公司开发了音乐播放器的“iPod之父”法德尔。

  据国外媒体报道,罗杰斯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自己将离职的消息,他也证实了媒体的报道。

  罗杰斯的离职,意味着两个联合创始人都已经离开了公司。

  之前,法德尔被爆管理作风粗暴,引发员工不满。另外Nest公司内部发生混乱,产品开发延期,出现质量问题。在一系列风波中,法德尔被迫离职,Alphabet方面任命了新的负责人。

  罗杰斯表示,离开Nest之后将投身于风险投资业务和产品开发工作,他供职的新风投公司是Incite.org。

  在谷歌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Nest公司之后,一直给与其独立经营权。但是今天的谷歌准备大手笔进入硬件业务,在谷歌看来,智能家居产品必须和智能音箱、智能手机等其他谷歌硬件实现整合,因此合并业务团队是最好的选择。

  此前,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台湾手机制造商HTC的对外代工部门,获得了2000名工程师,台湾地区的业务将以智能手机为重点。而Nest公司的开发团队将会和智能音箱的开发团队完全合并。

  罗杰斯此次离职,是否因为不满Alphabet母公司的业务重组决定,尚无法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早期,谷歌曾经把谷歌助手作为旗下手机的一个差异化卖点,但是亚马逊Alexa的快速发展,让谷歌完全改变了战略,谷歌开始学习亚马逊让谷歌助手进入各种各样的设备中,成为覆盖工作、生活和学习的通用“语音小秘书”。很显然,谷歌首先必须让谷歌助手和自家的智能家居产品、家用电子产品实现无缝整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