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称去年挖矿者所购GPU超过300万 AMD四季度销量明显提升

2018/03/01 15:39      TechWeb 辣椒客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比特币价格疯涨,这也带动了比特币挖矿,近而也拉动了GPU的销量,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就显示,去年比特币挖矿者所购GPU超过了300万,四季度AMD GPU的出货量明显增加。

  发布这一报告的是行业市场研究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其发布的有关GPU出货量的报告显示,去年有超过300万的GPU是出售给了加密货币挖矿者,金额约7.76亿美元。

  芯片厂商AMD也成了挖矿者大量购买GPU的主要受益者,其去年四季度GPU的出货量也明显增加,Jon Peddie research在报告中表示,去年四季度AMD GPU的出货量同上一季度相比增加了8.08%。

  而另外两大厂商的出货量则在下滑,其中英特尔的出货量同上一季度相比下滑了1.98%,英伟达则是下滑了6%。

  此外,比特币挖矿对GPU的需求,也并未带动GPU的整体销量,去年四季度GPU的总体需求反而还在下滑。Jon Peddie research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GPU出货量同上一季度相比下滑了1.5%,同上一年的四季度相比则下滑了4.8%。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