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屏下指纹技术遥遥无期 郭明錤称三星Note 9也用不上了

2018/03/09 13:07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9日报道,尽管此前传闻称三星电子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Galaxy Note9中集成先进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现在相信,这一技术赶不上Galaxy Note9了。

  郭明錤在周四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三星很有可能会搁置屏下指纹技术,因为超声波和光学解决方案都未达到公司的标准。

  “根据我们对技术的理解,屏下指纹解决方案现在可能面临许多技术问题,例如屏幕保护膜和不同的环境会影响识别率和功耗,”郭明錤称。

  不过,郭明錤依旧看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认为它是全面屏手机设计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和苹果观点相反的是,郭明錤并不认为面部识别是指纹识别技术的合适替代方案。当苹果在iPhone X中推出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时,批评人士对Face ID的安全和可能会被欺骗表达了类似担忧。

  郭明錤称,三星在Galaxy Note9中取消屏下指纹技术为这一技术的商业化制造了不确定性。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郭明錤认为屏下指纹技术的大范围采用最早要等到明年上半年。传闻称,苹果也曾计划在iPhone X中集成某种形式的屏下Touch ID技术,但是放弃了这一计划转而使用Face I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