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acebook首次获得美国职棒大联盟比赛独家转播权

2018/03/12 08:53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在其平台上独家转播25场下午的大联盟比赛。

  这是美国职棒大联盟首次同意在Facebook平台上独家播放常规比赛。Facebook一直在建立体育赛事的直播服务。大联盟称,联盟管理者一致同意此次与Facebook的合作。大联盟和Facebook均未透露合作协议的财务条款,但据知情人士称,交易价格在3000万美元到3500万美元之间。

  行业顾问李-博克(Lee Berke)表示:“就像体育比赛从广播向有线电视迁移时那样,现在有了财务和观众的支持,线上直播将是另一个飞跃式的转变。这是下一次重大飞跃的一部分。”

  这项合作增加了Facebook不断增加的体育内容。去年,该公司与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达成交易,转播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还与Univision达成交易,现场转播墨西哥顶级足球联赛的比赛。该公司还转播了大联盟上赛季的20场比赛,但并非独家直播。Facebook今年还获得了47场大学生篮球比赛的独家转播权。

  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拥有14亿日活跃用户。与不断失去观众和广告合同的传统电视网络相比,Facebook还在不断增长。Facebook去年的广告总收入达到了400亿美元。

  工作日的下午

  所有的比赛都将在工作日的下午进行,主要是星期三。这项合作协议从4月4日费城费城人队与纽约大都会队之间的比赛开始,观众们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和其他联网设备上观看这些比赛。

  这些比赛将由大联盟网络制作,这意味着它们会给人类似于广播的观感。然而,对于Facebook来说,这种权利允许它在广播中测试一些东西比如社交整合和图形化实验,增加了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

  Facebook还将有权在全球范围内播放这些比赛,不过在美国大联盟之外他们没有独家转播权。Facebook将按月更新时间表。

  除了转播每一场比赛的内容,大联盟还将制作和发布一些特别策划的内容,包括点播每场比赛,以及针对所有大联盟球队的每周精选选集。这些内容还将出现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Facebook Watch上。

  橄榄球比赛转播权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拒绝了美国职业篮球赛周四之夜的转播权,上赛季的转播权被亚马逊获得了。两年前,亚马逊获得了该节目的转播权。Facebook两年前就曾参与过竞价。该公司确实获得了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比赛的转播权,为大联盟提供了一个在社交媒体服务上获得粉丝的机会。

  Facebook为印度板球联赛的比赛转播权开出的价格为6亿美元,结果竞价输给了福克斯。Facebook一直在增加其包括直播体育比赛和原创节目的内容预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