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回应外界质疑:现金流充足无需再融资

2018/04/04 10:01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针对外界有关特斯拉“资金匮乏”的质疑,特斯拉今日做出回应称,公司拥有强劲的运营现金流,至少今年无需再融资。

  彭博社今日稍早些时候发表文章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不是Model 3产能问题,而是如何进行新融资,以确保Model 3的后续生产能够顺利进行。

  评级机构穆迪投资部门信贷业务分析师布鲁斯·克拉克(Bruce Clark)称:“在不远的将来,特斯拉可能就要前往资本市场寻求帮助了。”

  在未来12个月,特斯拉将有12亿美元的债务到期。此外,预计特斯拉今年还将烧掉20亿美元的现金。但由于多次未能实现Model 3产能目标,融资对于特斯拉而言可能将成为一个难题。

  对此,特斯拉今日回应称:“我们仍坚持之前设定的产量目标,在三个月内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这意味着到了第三季度,我们的产量提高了,保持着较高的毛利率,以及强劲的运营现金流。为此,除了当前标准的信贷额度,特斯拉今年无需再融资。”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在3月份的最后一周(7天时间),特斯拉生产了2020辆Model 3。下一周,特斯拉还将保持同样的产量。整个第二季度,Model 3产量会迅速提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