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缺钱又欠债 特斯拉旗下SolarCity 29亿美元债务将到期

2018/04/08 10:33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特斯拉公司最近受到了各种汽车生产问题的困扰,从Model 3生产瓶颈到疯狂烧钱,这使得外界很容易忽视特斯拉在旗下太阳能公司SolarCity身上遇到的麻烦。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收购了他的两位表兄弟创建的SolarCity,引发争议。16个月后,SolarCity的债务让特斯拉财务承受了压力。这笔2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为特斯拉带来了29亿美元债务负担,而且大部分债务很快就会到期。对于特斯拉这家每分钟烧掉大约6500美元,试图避免再一次融资的公司来说,这些债务来的不是时候。

  “SolarCity的债务可能不是特斯拉的问题根源,但现在对特斯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信用研究公司Covenant Review分析师亚历山大·迪亚兹-马托斯(Alexander Diaz-Matos)表示。

  SolarCity的债务多数是无追索权的,这意味着特斯拉并不为还款作担保,而是由SolarCity担保。这些债务以现金流和资产作抵押,但是仍会计入特斯拉的总债务中,被用于确定信用评级,影响借贷成本。在特斯拉的100亿美元未偿还债务中,大约30亿美元没有追索权,大部分来自SolarCity。

  特斯拉代表不予置评。特斯拉称,SolarCity在去年创造出了正向现金流。

  特斯拉的债务五花八门,包括可转换债券、本票、定期贷款、现金-股权债务、资产支持债券,大部分与特斯拉有关。

  在投资者看来,他们的关注点主要在特斯拉Model 3艰难增产所烧掉的现金上。马斯克赌定,Model 3将是首辆实现电动汽车普及的汽车。在Model X上月发生致命事故后,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也引发了新的担忧。当事故发生时,Autopilot正处于开启状态。

  特斯拉股价在3月份累计下跌22%,在4月2日报收于252.48美元,创下一年多来的最低。在特斯拉维持下一个Model 3生产目标不变,并表示今年不需要进行股权或债务融资后,特斯拉股价截至周四已累计上涨21%。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2.1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