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丰田将在2021年为汽车内置短程通信芯片 让汽车“交流”

2018/04/17 19:56      TechWeb yoyo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决定为其汽车配备短程无线电发射器,这突显出汽车业将继续致力于采用一种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安全技术——即使美国未能就拟议的授权迅速采取行动。

  这家汽车制造商周一表示,将从2021年开始在美国车型上安装“车对车”通信系统(简称V2V )。到下一个十年中期,大多数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都将具备这种能力。

  V2V传感器允许汽车彼此通话,并与附近的基础设施(如交通灯)通话。采用这种技术的汽车可以发出无线电信号,其中包含速度、加速度、制动和方向等信息。它可以接收来自其他汽车的信号。

  有了V2V,即使路上有一辆大卡车,汽车也可以在拐角处“看到”对方,或者看到前方的情况。安全研究人员说,这有可能大大减少伤亡人数,因为即使司机看不见对方或反应不够快,汽车也能避免碰撞。

  联邦监管机构仍然需要制定V2V技术的相关规则,例如,这种类型的车辆通信可以保留多少频谱,以及汽车制造商是否需要在新车上安装这种技术。

  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 Jim Lentz )表示,如果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配备V2V,这“将不仅有助于驾驶员更安全、更高效地到达目的地,而且有助于为未来联网和自动化驾驶系统奠定基础”。

  V2V将使用的无线电波已经成为汽车和科技行业之间的一个争论点。汽车制造商希望这一部分的频谱保留给安全技术。然而,科技公司表示,它也应该用于扩大WiFi。

  V2V技术,如果广泛使用,可能会与传感器协同工作,使自动车辆扫描道路,增加一层冗余。但V2V本身也承诺使常规汽车更安全。

  消费者联盟,消费者报告的倡导部门,欢迎丰田的声明,并敦促其他制造商推出V2V技术。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贸易组织倡导提高移动性和安全性的技术,称丰田的声明是“拯救生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组织说,这项技术“在过去几年中已经过测试和验证,并已在该国许多地区得到使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在2016年底,也就是奥巴马政府的最后几个月,发布了一份初步规则制定通知,要求汽车制造商安装V2V的设备,以便在新车上使用。

  NHTSA去年11月表示,它尚未就V2V作出最后决定,“任何相反的报告都是错误的。”

  在周一被问及该提案的现状时,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言人卡伦·奥尔达纳说,11月份的声明仍然准确无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