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郭明錤:今年iPhone入门价550美元 双卡版700美元

2018/04/19 09:49      腾讯科技 晨曦  


  之前,媒体纷纷预测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三款手机,其中包括一款定价略低的液晶屏手机。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台湾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谈到了今年苹果手机各种版本的定价,其中苹果将推出双卡双待版本,定价在700美元左右。

  去年就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今年推出的新手机中支持双卡双待。这也是中国、印度等地区消费者长期期待的产品。众所周知的是,在亚非拉地区,电信资费高居不下,消费者往往加入多家运营商的网络从而最大限度降低电信开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引述台湾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称,在苹果今年的液晶屏(即不使用三星生产的OLED屏幕)手机中,苹果将推出两种版本。

  一种版本为传统模式,支持单卡,该手机的起步价将是550美元(预测范围从550美元到650美元)。这将是非四英寸苹果大屏幕手机历史上最低的定价,这样的定价有望推升苹果手机的销量。

  郭明錤表示,苹果将推出支持双卡双待的另外一款液晶屏手机,定价在650美元到750美元之间。

  除了液晶版本之外,苹果今年还将推出两款OLED屏幕版本的手机,定价略高。郭明錤预测称,在6.5英寸的OLED手机中,苹果也将支持双卡双待。

  不过,郭明錤表示苹果今年iPhone X的升级版本手机,将不支持双卡双待。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分析师曾经提到苹果今年将会在秋季之后停产停售iPhone X手机,它将成为一款纪念版手机,不再后续升级或是降价发售。不过有关iPhone X是否停产,苹果官方并未有权威消息出台。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手机今年在通信功能上的巨大变化,可能和切换供应商有直接关系。过去,苹果采用的基带处理器(负责手机和移动基站的通信工作)主要来自高通公司,不过苹果和高通陷入了法律纠纷。今年开始,苹果准备大规模提高英特尔基带处理器的使用量,而英特尔基带也支持双卡双待通信。

  今年,苹果是否会完全取消高通基带处理器的采购,尚不得而知。另外,苹果内部已经组建了团队,开发自有的基带处理器,未来也将放弃从外部采购的模式。

  郭明錤表示,6.1英寸版本的液晶屏iPhone,定价比较低,另外支持双卡双待功能,因此可能成为2018年最受欢迎的苹果手机。

  在过去多年中,亚非拉地区的消费者一直希望苹果推出双卡双待手机,在这些地区,即使是档次比较低的功能手机均支持双卡双待,中国传音公司甚至在非洲地区推出了支持三卡、四卡的功能手机,受到了消费者热捧。

  众所周知的是,在今天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双卡双待以及全网通已经成为标准配置,手机用户也往往拥有多家运营商的多个号码,从而享受到不同运营商最优惠的流量和语音资费。

  有声音认为,如果苹果推出双卡双待手机,将极大推动其手机销量。2015年,苹果手机销量创造巅峰记录,随后已经连续两年下滑。去年四季度,在销售三款手机的背景下,苹果手机销量再度出现了萎缩,出乎外界预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