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加坡训练机器人组装宜家家具:20分钟一把餐椅

2018/04/19 12:47      TechWeb 编译/露天  


  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研究人员称,随着技术进步,需要好几页阅读说明书、用大量的螺丝来组装低成本的宜家家具,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在新加坡,机器人已经可以完成这项任务。

  科学家们花了三年时间来设计这个机器人,它由手臂、夹子、传感器和3D摄像机组成,组装一个宜家餐椅的框架只花了20分钟。

  他们说,也许不久之后,这些机器人就能通过一本手册、口头指示或仅仅看到成品的图像来组装出一件完整的家具。

  研究员Quang-Cuong Pham称, “我们已经做到教机器人‘怎么做’的低水平能力,而在接下来的5到10年,让机器人学会高水平推理——‘该做什么’——也能达成。”

  Pham说,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小组正寻求与人工智能专家合作,试图不断训练这一过程。

  宜家家居全球业务部经理辛迪·安德森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趣的是,我们可以看到机器人在为我们的愿景做出贡献,为许多人创造更好的日常生活。”

  “我们对采用新技术非常支持。”

  新加坡一直在推动企业投资于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以提高生产率,因为它对廉价的外国劳动力保持了严格的控制。

  这个城市国家的一些餐馆和酒店已经在使用机器人向顾客运送食物,并收集用过的盘子和餐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