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谁能笑到最后?IDC: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出炉

2018/05/03 18:16      科客网 Xiao  


  科客点评:全球前五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大部分,完全不给机会后面的“年轻人”。毋庸置疑,接下来的争夺将更加残酷,尤其是中国品牌之间的竞争。

  近年来,智能手机行业呈现前所未有的高速爆发式增长,从最初的“百家争鸣”到如今的“五分天下”,其中国产手机品牌表现尤为亮眼。不过,随着市场的日益饱和,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进入了疲软期。近日,知名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了2018年Q1智能手机销量报告。

  IDC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第一季度出货量为3.361亿台,相比去年同期的3.444亿部下降2.4%。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低于一亿部,这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跌破一亿部。

  目前,三星仍然是全球销量一哥,而苹果紧随其后,稳居第二。三星第一季度出货量为7820万部,同比减少2.4%,全球市场份额维持在23.3%。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跌出前五。“千年老二”苹果出货量为5220万部,市场份额为15.5%,出货量增加2.8%。排名第三到第五均为中国手机品牌,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华为出货量为3930万部,同比增长13.8%,市场份额11.8%;排名第五是OPPO,其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390万部,同比下滑7.5%,市场份额为7.1%。另外,与其齐名的蓝厂vivo已跌出前五,可见中国品牌竞争如此残酷和激烈。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小米,其Q1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760万部,市场份额为8.2%,但达到86.4%的增幅。自去年逆袭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态势,尤其是海外市场的高速增长。其超越OPPO,再次稳固自己的全球地位,而最近小米公司准备上市。

  虽然三星依然是全球老大,但其在中国市场不值一提,份额已经跌至0.8%。另外,国内市场是华为、小米、OPPO、vivo四家天下,而苹果也被挤到第五。目前整个手机市场疲软是不争的事实,或许是缺乏创新,消费者审美疲劳。不过,预计随着未来5G的爆发,市场需求会大增,而全球手机市场也将迎来新的高度。到时候,谁会笑傲天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