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兴通讯恢复业务在即 特朗普称美商务部正着手处理

2018/05/14 16:30      DoNews 赵晋杰  


   5月14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13日发布推文称,美国商务部正在为中兴通讯提供一种快速恢复业务的方式。

  4月15日,美国商务部激活中兴拒绝令,禁止未来7年内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任何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直到2025年3月13日。随后,高通、英特尔等纷纷发表声明,中断与中兴合作。4月27日,台湾当局又发声要求联发科停止向中兴通讯出售芯片。

  至此,全球主要的两大手机芯片厂商高通、联发科都向中兴断了货。

  而以海外市场为主的中兴手机,还面临着禁用谷歌原生Android系统的危险。

  在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发布的全员内部信中,直接向外界传达了来自美国禁令的可怕后果:可能会使中兴所有业务陷入休克状态。直接影响公司8万员工的工作权利,并将对公司对数以千计的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履行责任和义务带来直接伤害等等。截至目前,中兴主要经营活动都已暂时停止。(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