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VIDIA CEO黄仁勋回应GPP叫停风波:好心办岔事

2018/05/16 17:35      快科技 万南  


  NVIDIA GeForce Partner Program(GPP项目)悄然中止,从官方通告的措辞来看,是相当惋惜和遗憾。

  对于这个问题,高盛的分析师Toshiya Hari在前不久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询问了CEO黄仁勋。

  黄仁勋将GPP视为NVIDIA的一次“分心”,即插手帮玩家更透明地选择显卡产品,结果让有些人不快。

  所谓帮用户选择显卡是指,GPP要求游戏品牌和GeForce显卡对应,外界解读为是排它是垄断,而NVIDIA则认为,自己的初衷是想让用户更好地选择,你买了某个游戏品牌,就知道它是不是NV的GPU。

  这句话的意思是,比如技嘉Aorus签了GPP,那么Aorus下都是N卡,消费者也就不用苦恼自己会在这个品类下见到AMD的产品,另外,做市场推广什么的也容易很多。

  不过,有批评人士指出,即便NV出发点是好的,可它忽略了一个逻辑关系,就是部分知名游戏品牌下同有A/N产品已经是既定事实,造成的结果就是一方需要腾退,或者说厂家必须二选一。考虑到NVIDIA在独显市场的地位,怎么着都不能解除“垄断”“绑架厂商意志”的嫌疑。

  最后,黄仁勋说,既然停掉了,我们也就不在意了,毕竟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